新浪体育 西甲

请好好珍惜 可能最后一次目睹C罗梅西世界杯争霸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阿根廷无法进入世界杯,那将是疯狂的。”在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用帽子戏法帮助阿根廷击败厄瓜多尔,获得2018年世界杯参赛资格后,梅西曾如是表示。然而在那之前,无论是梅西的阿根廷还是C罗的葡萄牙,都一度面临无法参加世界杯的危险。

好在C罗的葡萄牙和梅西的阿根廷最终都有惊无险地晋级世界杯。葡萄牙是欧洲冠军,阿根廷是上届世界杯亚军,这两支球队如果无缘晋级,那绝对是巨大的遗憾。更何况,这两支球队还各自拥有一位目前最好的球员,两人统治了过去10年的世界足坛。

2018年世界杯开打的时候,梅西将迎来自己31岁的生日,如果状态能保持,那他参加2022年的世界杯也完全有可能。C罗则将在明年迎来33岁的生日,4年之后再参加世界杯的可能性不大。也就是说,这极有可能是两大巨星一起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球员都缺少一个世界杯冠军奖杯,如果能在自己的巅峰期用一个世界杯冠军为职业生涯画龙点睛,那将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

葡萄牙带着欧洲冠军的头衔参加世界杯,而阿根廷则希望能弥补2014年世界杯的遗憾,当时他们打入了决赛,但最终还是无缘冠军。而最近几年,梅西还丢掉了2个美洲杯冠军奖杯。

“我们原本应该赢得3个决赛,然而什么都没获得。而进入本届世界杯我们也备受煎熬。现在我们必须保持淡定,享受晋级的感觉,为世界杯做好准备。”不久之前梅西曾如是表示。

毫无疑问,明年的世界杯,无论是梅西还是C罗都会成为媒体和球迷聚焦的焦点,而命运之神如果要捉弄人的话,甚至会让他们在世界杯上相遇。如果两支球队能够分别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的话,那么葡萄牙队将在十六强中遭遇A组小组第二,而阿根廷将遭遇C组第二,如果葡萄牙和阿根廷能够顺利过关的话,那么两队将在八强战中遭遇。那样的话,有一位巨星必须提前告别世界杯。

当然,球迷设想中的最理想的局面,是两大巨星在世界杯的决赛中相遇,他们都施展平生所学,将世界杯的舞台点亮,让延续了10年的梅罗大战,上演一个最精彩绝伦的剧终。(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