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命门遭保级队猛打 想追上巴萨这点必须改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甲开赛至今,马拉加客场一球未进,但是面对皇马却打进了2球。皇马的防守,怎么了?

马拉加近况

马拉加最近几轮的状态还算可以,最近3场2胜1负,上一轮主场险胜拉科鲁尼亚,此前曾2-1击败塞尔塔。面对皇马,他们没有选择投降。开场仅仅9分钟,皇马进入比赛节奏很快,早早取得进球,但是进球后的皇马开始松懈,尤其在后腰位置上,卡塞米罗显得有点独木难支。

分析丢球

比赛第18分钟,马拉加利用克罗斯的回传失误,罗兰凌空扫射得分。因为克罗斯的失误,准备上前的瓦拉内来不及防守马拉加的边路球员凯科,克罗斯、卡塞米罗回防禁区,试图防守马拉加的第一点传球,但是后排插上的马拉加前锋罗兰,从皇马核心地段慢慢走入禁区,轻松扫射得分。这暴露出皇马在对待自己的后腰区域,没有加强足够的重视。

此前,马拉加进攻之时,皇马也对待禁区前的肋部防守,也是漫不经心。罗兰面对皇马三人包夹防守,轻松把球转移给雷西奥,给了雷西奥远射的机会。

马拉加的第二粒进球也是如此。卡斯特罗禁区外远射,攻破了卡西利亚把守的大门。从皇马防守去分析,当时司职后腰的卡塞米罗,已经去左路参与防守,帮助马塞洛协防,导致其身后区域出现真空,给了卡斯特罗远射的机会。

整场比赛,马拉加获得了9次射门机会,其中5次出现在皇马禁区前沿的肋部区域。比赛前18分钟,马拉加没有获得一次射门机会,但是自从雷西奥在皇马肋部找到一次远射机会之后,马拉加似乎找到了皇马的命门。

巴列霍

因为纳乔禁赛,拉莫斯又受伤,巴列霍还算是一名西甲的“新兵蛋子”,与马拉加的比赛,是他第二场西甲比赛。巴列霍跟瓦拉内一样,属于速度快,回追能力强,但是他们两人都属于“好小孩”,缺乏血性,对抗偏软。

当后腰区域出现真空,巴列霍不会像拉莫斯那样,在后场大喊大叫,怒吼队友回防,他只会困守自己的区域,等待对方的进攻。第一粒丢球,巴列霍出现了预判上的失误,没有积极上前拦截罗兰。第二球,巴列霍已经意识到后腰位置的单薄,准备上前封堵,依然是慢了半拍,没能赶上。

总结

足球是一项讲究平衡的运动,当你在前场布置更多的球员,那么你的后场会相对空虚。卡塞米罗是皇马平衡阵型的关键人物,但不能指望他解决一切。《马卡报》也表示,卡塞米罗已经从单后腰改造成B2B中场,更多参与前场的进攻。

齐达内也是意识到了皇马的问题,在C罗打进点球之后,齐达内将卡塞米罗叫到身旁,耳语了半天,卡塞米罗听了一个劲点头。而替补出场的莫德里奇,也更多兼顾皇马的后腰区域,阻挡马拉加一次又一次的进攻。

(南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