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本泽马不背锅变救世主了 这样的他才配得上皇马

新浪体育

关注

依靠4分钟内的2个进球,本泽马终结了自己的进球危机。近期因为皇马成绩不佳,本泽马自己也无法取得进球,他成为了球迷和媒体一致批评的对象。此前,他总共只打入了2个进球,其中西班牙超级杯对巴萨1球,西甲对赫塔菲1球,但这一场对希腊人竞技的比赛,他的进球数就抵得上之前几个月的比赛了。

本泽马上次取得进球还是在10月14日,之后他在欧冠中2次对阵热刺都无进球,西甲对埃瓦尔、赫罗纳、拉斯帕尔马斯、马竞也都没有进球。6场比赛无进球,看上去本泽马陷入了加盟皇马之后最糟糕的状态中,他也成为了众矢之的。

但对希腊人竞技,本泽马在危机中爆发了。比赛第39分钟,克罗斯直线球传到空档,本泽马反越位距门13米处推射入右下角,比分变成2比0,这是本泽马本赛季欧冠首球,他成为迪斯蒂法诺、劳尔、C罗之后,第4位欧冠达到40球的皇马球员,也是上述3人和皮耶罗、托马斯-穆勒之后,第6位效力单一球会欧冠达到40球的球员。

上半场补时阶段,本泽马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当时皇马发动进攻,本泽马选择分到左侧的C罗,C罗突入禁区急停做给本泽马,本泽马在门前12米处轻松推进空门。本泽马在冠军联赛客场打进24球,超越23球的范尼,仅次于C罗和梅西。这样的本泽马,才配得上皇马9号球衣。

本场比赛的2个进球也让本泽马终结了自己在欧冠中的进球荒。他上次进球还是在今年2月15日主场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时间整整过去了279天。完成梅开二度后,本泽马兴奋地与自己最大的支持者齐达内以及在等待上场机会的马约拉尔拥抱。赛后本泽马表示:“我知道自己是马约拉尔的榜样,他很年轻,他一直在看着我,向我学习,这是我喜欢的。”

对于自己的梅开二度,本泽马表示:“我们总能给出更多,不管是球队还是我都是如此。我希望做出更多贡献,有时候情况不错,比如今天,我一直在努力提高,在帮助队友。”本泽马坦然面对批评:“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会用进球、助攻以及其它东西改变这一切,我能做到,我会前所未有地努力。”

对于自己欠缺进球的情况,本泽马解释说:“我一直都希望进球,我是前锋。但我的作用不仅仅是进球,进球很重要,但我还可以做更多的贡献。我当然也希望自己能多进球。我一直在关注自己的队友,如果能用助攻或者跑位帮助他们,那我也会做。”

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后,本泽马成为了欧冠历史上进球最多的法国球员,他98场比赛总共已经打入了53个欧冠进球,其中在皇马41球,在里昂12球,超越了打入51球的亨利。53个进球,40个是在小组赛中,13个是在淘汰赛中。

此外,本泽马在皇马的总进球达到了184个,超越了打入182球的亨托,排到了皇马历史射手榜的第7位。赛后本泽马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我一直在等待这个进球,也永远不会忘记这个进球。能在欧冠上超越亨利这样的传奇,在皇马历史射手榜上超越亨托,我感觉非常自豪。”

谈到球队的胜利,本泽马表示:“胜利给了我们信心,皇马打入了6个进球,没有丢球,信心肯定会到来。”对于种种转会传言,本泽马予以了否认:“我在皇马很幸福。”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