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自私!加冕欧冠10年助攻王 总数仅次1传奇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是C罗的蜜罐,本赛季只有在这项赛事中,C罗才能品尝到甜蜜。对塞浦路斯希腊人竞技,C罗梅开二度,在皇马的欧战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00个。葡萄牙人在欧冠比赛中连续5轮进球,而最近10场欧冠比赛,他9场有进球,总共打入18球。不过C罗贡献的不仅仅只有进球,他还奉献了助攻,本场比赛,他就有一脚为本泽马贡献的美妙助攻。

在西甲陷入进球荒的C罗,本场比赛也非常需要进球。上半场,C罗尝试用各种各样的办法,但都未能取得进球,他脚踢草皮的一幕显示了他的郁闷。不过,在队友有更好机会的情况下,C罗还是愿意做出牺牲。上半场补时阶段,克罗斯后场断球长距离直塞,3名队友前场接应,本泽马选择分到左侧的C罗,C罗突入禁区急停,但在距离球门非常近的情况下,他没有选择射门,而是将皮球做给位置更好的本泽马,法国前锋在门前12米处轻松推进空门。

赛后西班牙媒体纷纷称赞C罗的慷慨大方。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本泽马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C罗比自己自私,“我可以进球,但是我身边有个人可以一个赛季打进50球,一个前锋可以打进25球就是个优秀的前锋,但是我更喜欢赢得冠军。我和C罗相处的很好,C罗实际上比我自私,这很正常,我不介意,因为这是对皇马有利的事情。”

数据表明,C罗并非是一名“自私者”。过去10个赛季,C罗在欧冠上的助攻数达到了27次,是欧冠过去10个赛季助攻次数最多者。而职业生涯中,C罗在欧冠已经送出了35次助攻,仅次于前曼联队友吉格斯(43次助攻),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的第二助攻手。值得一提的是,半个月前,C罗在对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中送出一次助攻,他在西甲的助攻次数达到了84次,超越劳尔,成为了皇马俱乐部历史上的西甲助攻王。

这场胜利也让C罗追平哈维,并列成为欧冠取胜场次第二多的球员,他一共拿到了91场胜利,仅比95胜的卡西利亚斯少了4场。(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