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甲不灵欧冠灵!C罗刷爆欧冠纪录 全面领先梅西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正经历着一个怪异的赛季,他在西甲找不到自己,在欧冠却总能展现最好的版本,国内和欧洲赛场一个如地狱,一个如天堂,这个葡萄牙人的表现不够稳定。但不管如何,能在遭遇低谷的时候刷出一波进球,对这位葡萄牙巨星来说都是好事。

对阵希腊人竞技,上半场C罗尝试各种进球办法,他共5次射门,但未能进球。但C罗在下半场加入球队进球的狂欢。下半时刚刚开始3分钟,阿森西奥禁区前沿横带分到左侧,马塞洛传中,C罗旱地拔葱,在门前5米处顶进左下角,比分变成5比0。第54分钟C罗梅开二度,他和本泽马前场紧逼,鲁埃达回传门将诺泽,诺泽出击到禁区外,但本泽马抢先捅给斜插的C罗,C罗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扫射入空门,6比0。

C罗代表皇马在欧冠打进98球,超过梅西(效力巴萨97球),创造效力单一球会欧冠进球纪录(98球)。2017年,C罗在欧冠打进18球,打破个人保持的自然年度欧冠进球纪录(2015年17球)。

本赛季C罗已经打入了10个进球,从绝对数量来说并不少,但令人惊讶的是,其中的8个进球来自欧冠。代表皇马,C罗已经取得了100个欧战进球,除了欧冠的98球,还有欧洲超级杯对塞维利亚的2个进球。

本赛季欧冠面对实力一般的塞浦路斯希腊人竞技,C罗很好地刷了一下进球数,因为在主场对阵这支球队时,C罗也曾梅开二度。也就是说,C罗在欧冠中的8个进球,一半是来自希腊人竞技的。当然,客场对多特蒙德,C罗表现也不错,他用2个进球帮助皇马3比1战胜对手。而对托特纳姆热刺,C罗也有2个进球,其中主场1个,客场1个。

与C罗在欧冠中的进球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西甲的进球数,皇马在西甲赛场非常想念葡萄牙巨星的进球,因为本赛季他只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中取得了1球。皇马在西甲落后巴萨10分,与C罗的欠缺进球显然不无关系。

西班牙《马卡报》赛后也评论说:“没有人能理解C罗在西甲和欧冠上存在的进球率差别。他在西甲8场比赛只打入1球,在欧冠5场打入8球。在欧冠中,他奔向自己在2013-14赛季的17球纪录,而比赛中,他在自己进球之前,还助攻本泽马得分。如何解决西甲和欧冠进球感觉不同的问题?让伯纳乌球场在西甲的比赛中也播放欧冠音乐。”

不管如何,在欧冠赛事中,C罗都是能享受领先梅西的感觉的。在对希腊人竞技打入2球后,他在欧冠的总进球已经达到了113个,而梅西是97个。C罗在曼联取得15个欧冠进球,在皇马取得98个。不过在进球率方面,梅西稍高,C罗是145场比赛打入113球,梅西是119场比赛打入97球,也就是说,C罗场均0.78球,而梅西是场均0.81球。欧战进球,梅西是100个,C罗是116个。(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