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足联21世纪最强阵:梅西C罗领衔 皇马巴萨6人

新浪体育

关注

下周,欧足联将揭晓本年度最佳阵容。今天他们评选出了本世纪以来的最佳阵容,梅西和C罗都在其中,有6名现役的皇马和巴萨球员入选。

这个阵容是按照进入21世纪以来入选年度最佳阵容的次数为标准,在各个位置上选出统治力强、巅峰时间长的球员。

21世纪C罗曾11次入选欧足联的年度最佳阵容,而梅西则有8次入选,这两名球员领衔锋线,而另外一名入选的前锋是亨利,职业生涯中他曾5次进入到年度最佳阵容。

中场3人是哈维、伊涅斯塔和杰拉德,而后卫线上,普约尔和皮克坐镇中卫,拉姆和拉莫斯分居左右。门将则是卡西利亚斯。

按照目前效力或退役时效力的球队来看,梅西、C罗、伊涅斯塔、普约尔、皮克、拉莫斯这6人都是皇马和巴萨的球员。而亨利、卡西利亚斯、哈维也都曾是两大豪门的重要球员,阵中没有过皇马巴萨效力经验的只有拉姆和杰拉德。

欧足联世纪最佳阵(括号内为入选年度最佳阵容次数):

门将:卡西利亚斯(6);

后卫:拉莫斯(6),皮克(5),普约尔(6),拉姆(5);

中场:杰拉德(3),哈维(5),伊涅斯塔(6);

前锋:C罗(11),梅西(8),亨利(5)。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