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媒:前12轮C罗仅1球 如此效率单赛季只能进4球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本赛季已经距离巴萨相差10分,一定程度上是因为C罗的进球荒导致的。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指出,C罗正在经历职业生涯最差的一个赛季,12轮西甲比赛踢完,他只打进来一粒进球(其中4场比赛,C罗因为禁赛没有参加)。

C罗进球效率最高的赛季则是2014-15赛季,当时12轮战罢,C罗已经打进20球。2010-11赛季、2011-12赛季,这两个赛季C罗前12轮也收获了14球。此前,C罗前12轮最差的进球数据则是2009年,他刚加盟皇马那个赛季,当时他只打进了5球,但也比现在的多了4球。

因为进球太少,这也导致C罗的射门得分率十分低,本赛季C罗已经有55脚射门,但是只有1粒进球,射门得分率仅为1.8%。效率最高的那个赛季,2014-15赛季,C罗的得分率高达21.3%,即使是他第一个赛季,他的得分率也高达12.3%。

《阿斯报》指出,如果C罗依然保持现在的效率(西甲前12轮打进1球),那么整个赛季下来,C罗可能只打进4粒进球。

历史上,C罗曾在单赛季西甲赛场打进过48球,这也是他的个人最好纪录,当时他射门了225次,如果按照现在的效率55脚1粒进球,那么C罗如果像再次打进48球,他将需要射门2640次……

(Bob)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