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齐达内别嘴硬了 皇马靠什么去逆转巴萨?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0-0马竞距巴萨10分

“10分的分差是可以逆转的。巴萨肯定会丢分,我们必须坚持自己的工作,现在就是这样做的。你们看到10分的分差,感觉是非常大的差距,但情况会出现变化。我们肯定能缩短分差。”

在皇马战平马竞的赛后,齐达内依旧向皇马球迷灌输他的自信。事实上,这也是他唯一能做的事情。

本赛季西甲踢了1/3的赛程,但是皇马已经落后榜首巴萨10分,如果这时候齐达内宣布认输,这不符合皇马拼搏的精神,同时也对皇马的士气造成打击。如果齐达内开口承认皇马已经没戏了,不仅打击球员的积极性,也打击了球迷看球的积极性,对伯纳乌上座率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继而影响皇马的收入。

事实上,最近几轮,齐达内都在重复同样的话,“巴萨肯定会丢分”,“皇马能逆转”,“皇马能够缩短分差”……但是,皇马有没有戏,大部分人心里已经清楚了。西甲历史上,从未有球队在落后10分的局面下,逆转夺冠。

皇马想成为第一支?巴萨不答应。

剩下还有24轮联赛,皇马全胜的可能性很低。上赛季皇马最后24轮赢下了63分,算上现有的积分,一共只有87分。对比巴萨,上赛季最后24轮,巴萨拿了64分,算上现有积分,他们将多达98分。本赛季的巴萨,状态出奇的好,联赛11胜1平,保持不败。

如果指望巴萨出现崩盘,这也是小概率事件。2015-16赛季,巴萨后半程遭遇了小崩盘,但是他们还是顶住了压力,以1分之差力压皇马夺冠。

当时,巴萨最后24轮赢下61分,算上现有的积分,巴萨积分将多达95分。而那时皇马最后14轮赢了66分,算是现有积分,也只有90分。

抛开逆战巴萨不谈,皇马最尴尬的局面就是进球能力下降。12轮联赛,皇马只有22粒进球。上赛季12轮皇马已取得34球,2015-16赛季皇马12轮进26球,2014-15赛季皇马12轮进46球……

皇马首开要解决进球问题,否则谈什么逆转巴萨,一切都是妄想。

(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