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内马尔去皇马可能吗?他不介意像大罗一样招恨

新浪体育

关注

内马尔与皇马的流言传了有一阵了,如果这桩转会能够实现,那将会是足坛历史上最重磅的交易之一。种种消息或许不是空穴来风,而内马尔和皇马不是没有实现这笔转会的理由和条件。

加盟巴黎仅仅几个月,内马尔一定被媒体折磨的很烦。来到法甲后,他在场下受到的压力比在巴萨时多了很多。在巴萨有梅西和皮克等人的庇护,有好朋友帮他解围,有诉说心事的对象。但到了巴黎,他成为了所有媒体聚焦的中心人物。既然选择离开梅西做老大,那他就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梅西和C罗哪个不是活在聚光灯下,哪个不是麻烦缠身?

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不堪重压哭了出来,巴西媒体为他找借口:他哭是因为想家了。但在巴萨这么多年,他可没因为想家哭过。

《马卡报》先透露皇马将内马尔视为第一目标,而且已经准备了2亿欧元的转会资金。之后还报道称卡塞米罗将内马尔的情报传达给了皇马,他在巴黎过的不开心。随后西班牙EL Chiringchito爆料内马尔在巴黎的合同中也包含2.2亿欧元违约金。虽然法甲不承认违约金,但也不排除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私下的君子协定。

那内马尔转会皇马究竟是彻头彻尾的捏造还是确有迹象呢?这恐怕不是西班牙媒体坐在电脑前脑袋上亮个灯泡就胡乱敲出来的。无论是英国媒体还是西班牙媒体,都不会凭空编造新闻,他们也许会捕风捉影,但得到的消息都是记者亲自询问相关人士或调查出来的。拿转会消息来说,有些转会俱乐部确实在操作,但转会市场瞬息万变,也许上一分钟两家俱乐部已经达成了协议,但下一分钟另一家俱乐部就掺和进来把交易搅黄了。

那些报道了却没有最终实现的转会有很多,但也有很多在媒体报道时被球迷视为垃圾、厕纸的消息最后都成为了现实。比如今夏内马尔的转会,比如塞里和巴萨的转会。《世界体育报》的封面已经打出“今日宣布塞里”的大标题,但几分钟后就改成了“塞里不会来”。球迷一看,这不胡编乱造吗,但事后塞里本人也证实,他确实接近加盟巴萨,一切变故都是在那天早上突然发生的。这样的情况连球员都始料未及,更别说媒体了。

内马尔转会皇马到底有没有可行性?毫无疑问是有的。内马尔离开巴萨的原因就是想要去其他球队扛大梁,但他为什么会选择巴黎?因为巴黎给的起转会费和工资。假如有一支英超球队能够给内马尔提供同样水平的工资,那他有什么理由去法甲?

来到法甲之后内马尔如履平地,和西甲相比,联赛水平确实差得多,本赛季巴黎夺冠一点悬念都没有。《每日体育报》称内马尔在法甲已经失去了动力,能让他兴奋的就是欧冠赛场,这说得通。坎通纳的疑惑也是很多人的疑惑:“一个在巴西和巴萨踢球的25岁球员,为什么会来法甲与甘冈和亚眠这样的对手比赛?”童言无忌的小球童在问内马尔为何要离开巴萨的时候他说是为了让法甲变好,不过这也就是骗骗小孩子了。

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世界第一人的目标,内马尔会一直待在整体水平较低的法甲吗?当皇马真的向他抛来橄榄枝,他是无法拒绝的。皇马拥有最大的舞台,而且他儿时的梦想也是为皇马踢球。虽然有前巴萨球员的这个身份,但他不会把这当做拒绝皇马的理由。皇马也许给不了他比大巴黎更高的年薪,但来到皇马商业开发方面显然会更成功。

对于皇马来说,引进内马尔不会让C罗不舒服。如今两人的位置并不重合,C罗已经不再是边锋踢法,现在的他更接近中路,能够与内马尔共存。而在媒体曝出相关消息后,皇马并没有否认和辟谣。反而是几位皇马球员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都一致表示了对内马尔的欢迎。“愿意看到最好的球员在皇马踢球”,拉莫斯、卡塞米罗和塞瓦略斯都没对内马尔的巴萨身份有丝毫排斥。况且C罗与内马尔的关系不错,如果能合作多拿几个欧冠,那C罗也是接受的。

亲近皇马的《马卡报》一直在为皇马买内马尔造势,这其中一定会有获利的一方,要么这件事是真的,要么就牵扯到了其他利益。他们凭空造谣,还拿着谣言去问皇马球员的可能性又有多大?

皇马球员表态欢迎,亲皇马媒体宣传造势,皇马可能确实动了买内马尔的心思。另外一种可能就是皇马在警示C罗,《马卡报》在9月份的时候透露C罗希望得到媲美梅西内马尔的年薪,不过皇马暂时不会考虑。于是皇马放出内马尔的消息,稳住C罗。

如果皇马真想买内马尔,那人们都可以理解。C罗32岁了,是时候找到一位够分量的球员来接过天皇巨星的大旗,而引进内马尔是最直接的,既可与C罗一起完成时代的交替,又能打击一下作为竞争对手的巴萨。只是皇马引进内马尔就要接受他的一切,包括他的高工资,他的经纪人老爸。而内马尔本人,他也许不会过多在乎老东家的感受。只要能够成功,他不介意像菲戈、大罗一样招来巴萨球迷的恨。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