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 场均2球远不如上赛季

新浪体育

关注

“我们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不过情况和我们最近这一阶段的一样,那就是找不到球门。”在对热刺的比赛后,齐达内如是表示。

西班牙《马卡报》指出,皇马本赛季在进球方面存在问题,这是显而易见的。在18场比赛后,皇马只取得了36个进球。也就是说,场均进球2个。上赛季同期,皇马虽然比赛比现在少3场(15场),但进球却比现在多11个,达到47个。上赛季同期皇马的场均进球是3.13个。

对阵托特纳姆热刺,皇马9次射门才打入1球。比赛第80分钟,C罗取得了一个进球,但之前的比分已经是0比3了。本赛季,皇马的射门数量下降了。到目前为止,球队总共射正射门131次,场均射正7.27次,而上赛季皇马的场均射正次数是8.13次。本赛季皇马要3.63次射正才能取得1个进球,而上赛季同期,2.59次射正就能换来1个进球。

皇马球员的助攻次数的下降也是触目惊心的。本赛季,皇马球员在18场比赛中只助攻了21次,而一年前,皇马球员在15场比赛中已经助攻32次。

在本赛季的18场比赛中,皇马只有4场比赛的进球达到3个,即欧冠对多特蒙德、希腊人竞技,西甲对拉科和埃瓦尔。

眼下欠缺进球是皇马的一大缺点,而被皇马送出去的马里亚诺在里昂闪光,他已经在法甲取得了8个进球,此外被皇马卖到切尔西的莫拉塔,在英超和欧冠也取得了7个进球。

齐达内执教皇马105场比赛,场均进球是2.67个,上赛季更是达到2.8个,但本赛季下降到2个。进球难加上丢球不少(18场比赛丢了16球),这导致球队阴沟翻船次数明显上升,18场比赛已经输了3场,平了3场。而上赛季60场比赛,皇马输球也不过5场,平局是10场。球队的获胜率从上赛季的从75%下降到了本赛季的66%。

如果不能改变射门次数减少且欠缺准确度的问题,那么皇马接下去的路依然很难走。(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