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踢西甲再次低迷!本赛季金靴奖注定输给梅西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再一次郁闷,对阵埃瓦尔的比赛,他又一次未能取得进球,虽然皇马取得了胜利,但赛后C罗却一脸不高兴的表情。

到目前为止,C罗踢了5场西甲比赛,但其中4场他未能取得进球。虽然皇马3比0大胜埃瓦尔,球队的进球却没有一个属于C罗,葡萄牙巨星也未能在伯纳乌球场的球迷面前展示自己的进球能力。

“进球网”认为,这是最不高兴的C罗,他不但未能进球,对球队的贡献也不多。对阵埃瓦尔,C罗明显不够积极,参与进攻的次数并不多,在场上的首发11人中,他的传球数是最少的,只有26次,而且传球准确率也是最低的,只有74.1%。他的触球数也是最少的,只有39次触球。在拼抢方面,他只争抢了4次球,也是皇马首发球员中最少的。

更糟糕的是场上的感觉,C罗似乎有些失去队友们的信任。上半场结束前,阿森西奥左路拿球,C罗门前一片空地无人防守,阿森西奥没有选择传中,而是人球分过想过后卫,结果被断球。说阿森西奥独也可以,说C罗未能获得队友信任也可以。事实上不仅仅是阿森西奥,上半场皇马有好多球员在得球后没有选择将皮球传给C罗,葡萄牙人在皇马一度显得边缘化。他与球队脱节,而且显得有些不够积极,球队有好几次可以获得二次进攻机会,但C罗处在越位位置,队友做饼也没法做。

上半场C罗在球队几乎没有影响,他没有射门也没有创造机会,下半场,齐达内先后换上本泽马、马塞洛和巴斯克斯这三位“做饼大师”,而这三人上场后,C罗在场上显得积极了一些,第65分钟,莫德里奇中圈送出直塞,C罗带球杀入禁区内右路打门被门将挡出,本泽马跟上补射打飞。第78分钟,马塞洛禁区内左路挑传,后点C罗停球抽射打在边网上。第87分钟,C罗禁区内右路劲射被门将挡出。

下半场,C罗共有5次射门,但因为欠缺准头,他还是未能取得进球。在一次次错失机会后,C罗也显得十分郁闷,比赛结束后,葡萄牙巨星也是黑着脸,他没有遮掩自己的不满情绪。转播镜头拍摄到,C罗在比赛结束后愤怒地扔掉了自己的腕带,嘴里还骂出了一句葡萄牙国骂:“XXX”。

赛后《阿斯报》点评说:“C罗在非常焦急地寻找进球,甚至可以说绝望了,但进球没有到来。下半场他有机会,但未能把握。在9号的位置上,C罗踢得并不舒服,他触球的次数也比自己习惯的要少,而且强行索要进球的心态对他也不利。比赛中他多次跌入越位陷阱,这让他失去了威胁。或许在比赛平静,他的心态也沉静下来的时候,他能找回感觉。”

C罗着急想进球,一方面是因为他这个赛季的进球数的确不多。他在西甲只有1个进球,落后自己的竞争对手梅西已经多达10球,这个赛季他恐怕很难再竞争西甲金靴了。另一方面,C罗也希望在国际足联最佳球员的颁奖典礼前证明自己。种种迹象表明,C罗将赢得今年的FIFA“最佳球员”的荣誉,然而焦虑之下,C罗心态失衡了。

C罗的能力不容置疑,他也肯定很快就能重新找到进球。现在他唯一欠缺的就是一个好的心态,事实上只要他能去掉心理包袱,他依然还会是那个叱咤球场的超级巨星。(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