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进球比上赛季费劲!最强武器丢了 C罗绝望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国家报》指出,如今皇马的进攻威力大大降低了,和去年同期相比,皇马的场均进球数少了1个。本赛季皇马需要3.4次射门才能打入1球,而上赛季同期是2.7次射门就能获得1个进球。

“本泽马喜欢进球,莫德里奇给他创造了一次机会,他另外还有一次头球攻门,但洛里表现太出色了,这样的射门,10次里面只能扑出1次,但今天他硬是将皮球扑出了!”在1比1与托特纳姆热刺战平后,齐达内为本泽马感到惋惜。对热刺,皇马共有28次射门,但只打入1球。齐达内对此表示:“有门将不时地发挥神勇,你必须接受。”

热刺的洛里、瓦伦西亚的内托、贝蒂斯的阿丹都在对皇马的比赛中发挥神勇。这个赛季皇马要取得进球非常难。皇马能控制比赛、创造机会,但要将机会转化成进球非常难。14场比赛后,皇马的进球数比上赛季同期少了14个,也就是说,场均少了1球。

上赛季同期,皇马打入了43球,但本赛季皇马到目前为止只打入29球。除了对方门将发挥出色,以及运气糟糕,还有别的原因吗?对于这个问题,齐达内表示:“我也不认为是运气不好的原因,尽管我们运气的确不佳。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近期我们表现不错,虽然开局遇到了困难,但我们在欧冠上是领头的。我们还能提高?是的,可以,我们还会尝试。”

在西甲皇马落后领头羊5分,在欧冠中皇马差不多确保了晋级的名额。而今年8月,皇马还拿到了2个奖杯。14场比赛中,皇马有4场的比赛的进球超过2个,分别是西班牙超级杯对巴萨的第一回合,西甲首轮对拉科的比赛、欧冠主场对希腊人竞技的比赛,以及欧冠客场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上赛季同期,皇马在超级杯上打入了塞维利亚3球,此外对塞尔塔也打入3球。对华沙兵团和奥萨苏纳都是打入5球,对贝蒂斯打入6球,国王杯对莱奥内萨文化队打入7球。

C罗的进球比上赛季同期还多了3个,伊斯科多了1个,本泽马少了2个。贝尔也少了1个,而转会去切尔西的莫拉塔去年同期已经打入了6球。此外J罗、佩佩和马里亚诺都打入1球。上赛季皇马2.7次射门打入1球,而本赛季需要3.4次射门才能打入1球。本赛季皇马射门267次,而上赛季皇马射门300次。命正球门方面,本赛季是101次,上赛季同期是117次。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皇马还未能取得一个头球进球!这样的数据会让很多球队担心,对皇马来说尤其如此,要知道齐达内的球队原本是一支在西班牙和欧洲都能显示空中霸权的球队。上赛季皇马取得过足足40个头球进球,而本赛季皇马已经踢了10多场比赛,至今未能取得头球进球,而且这并不是因为球员没有将皮球送到禁区上空的缘故。到目前为止,皇马球员已经送出了368次传中,其中93次是准确到位的传中,另外还有120个角球(已经相当于上赛季的1/3),然而皇马的头球数却是零。对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本泽马差点取得头球进球,然而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洛里用脚挡出。

对皇马来说,头球进球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过去几个赛季,皇马在最后时刻扳平或者逆转比分的进球都来自头球。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皇马还未能上演过一次逆转,这显然与头球进球的缺失有关。没有头球、没有逆转的皇马,不像皇马。球员低着头,球迷摇着头,球队没有冠军气质。

如果莫拉塔和J罗在,他们能弥补这些进球的损失吗?对托特纳姆热刺,齐达内甚至没用用完3个换人名额。在换上了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后,齐达内似乎手中没用资源了。赛后齐达内表示:“如果没有换人的空间,那我不会为换人而换人。我换上阿森西奥是因为本泽马已经疲惫了,而换上巴斯克斯是为了寻求更大的纵深,但未能做到。”

“我现在不担忧,只是感觉窝火,特别是为球员窝火,是他们在战斗、在奔跑、在拼争......比赛的前25分钟,我们都踢得很有强度,而且是在对方半场踢球,我们有机会,但对方也有一位出色的门将。我们会继续下去。”齐达内在对热刺的比赛后如是表示。

在对热刺的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C罗头球攻门,皮球顶到了门柱上,C罗的脸上显露出了绝望情绪。记者们赛后提到了C罗的表情,齐达内对此表示:“我们寻找的是进球的机会,现在不进球并不意味着什么。对多特蒙德我们进了3球。对球员来说,这有种挫折感,但每场比赛都在变,我们必须这么考虑。我还会坚持自己的说法,那就是我不担忧,这就是足球。我们知道皇马可以踢出一场好比赛,取得进球。”(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