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18岁妖人已有巨星潜质 他曾防死多特第1球星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对热刺,球队进攻雷声大雨点小,最终只收获一场平局,赛后媒体对皇马的表现不满意,《马卡报》就打出了“不能令人满意的1分”的标题。不过赛后一位18岁的年轻球员却获得好评,他就是阿什拉夫。在赛后《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阿什拉夫在皇马队内的得票数是第三多的,仅次于纳瓦斯和伊斯科,他获得的票数超过了C罗。

这已经是阿什拉夫连续第三场比赛首发上场了,卡瓦哈尔的缺阵让阿什拉夫连续获得上场机会。10月1日对西班牙人的比赛,阿什拉夫上演了自己在皇马的首秀,他也是第一位在皇马首秀的摩洛哥人。之前,也有两位在摩洛哥出生的西班牙球员在皇马上场——1955-58赛季的卡斯塔尼奥,1964-76赛季的佩佩格雷斯,但这两位球员都是西班牙籍。“此后对赫塔菲以及本场对热刺,阿什拉夫都获得首发机会。

《马卡报》表示:“或许有些人会对阿什拉夫连续首发感到惊讶,但了解齐达内的人都知道,这是最符合逻辑的选项。如果主力右后卫缺阵,那就替补右后卫上场。上赛季达尼洛虽然饱受争议,但也获得上场机会,如今齐达内也重复自己的决定。18岁的阿什拉夫在欧冠上演首秀,但他并不胆怯。”

1998年月11月4日出生的阿什拉夫,在球场上却已经表现出了极大的成熟度。在皇马青训营内,多年来一直都视阿什拉夫为卡瓦哈尔的接班人。两人风格接近,在进攻时都如战斗机般不可阻挡,而俱乐部也希望球队能逐渐更新换代。阿什拉夫比卡瓦哈尔年轻7岁,他少年时代就加盟皇马。他的经历与很多移民的孩子相似:出身低微,他的父亲只是一名市场管理员。

如今阿什拉夫在皇马穿起了莫德里奇曾穿过的19号球衣,在比赛中,年轻的他却很有大将风度。在场上,阿什拉夫很认真,很警觉,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防守方面的任务。在进攻层面,阿什拉夫也经常插上助攻,他显得无惧无畏,而莫德里奇为他提供保护。阿什拉夫没有辜负齐达内的信任,他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赛后《阿斯报》点评道:“他的多面手特性以及强大的个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在右路跑动范围很大,在进攻和防守层面都不遗余力。他保持了对赫塔菲那场比赛的水准,比赛第4分钟他为C罗送上传中,葡萄牙人将皮球顶到了门框上。”

齐达内也称赞了阿什拉夫:“这是一位天然的边后卫,纳乔也可以踢这个位置。我对阿什拉夫感到满意,他在成长,他有多种能力,我们对他十分满意。”

摩洛哥不算足球强国,该国球迷人对阿什拉夫寄予了很大的期待,该国一家大报的记者马格赫里比亚就为阿什拉夫感到骄傲:“阿什拉夫进入了皇马的历史。”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阿什拉夫有机会入选西班牙国家队,但他选择了摩洛哥队。去年10月对加拿大的比赛中,他上演了自己在摩洛哥国家队的首秀。而在不久之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他效力的摩洛哥队也大胜前中国国家队主帅卡马乔执教的加蓬队,比赛中阿什拉夫将加蓬前锋奥巴梅扬彻底防死。如今摩洛哥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排名小组第一,末轮客场对阵科特迪瓦不败即可确保头名晋级俄罗斯世界杯,而阿什拉夫也有望参加明年的世界杯。(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