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世预赛欧洲区出线形势全解!C罗怎么做才能出线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今天凌晨的比赛结束,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第9轮的比赛也全部收官。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这一轮战罢,欧洲区的一些豪强已经获得了登陆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有些球队也已经看到出线曙光,而还有些球队则要在最后一轮背水一战,为晋级名额或者附加赛名额而拼搏。究竟各支球队目前出线的形势如何呢?不妨一起来看一下。

出线规则

除东道主俄罗斯之外,欧洲区还有总共13个名额。54支球队分成9个小组,每组的第一名直接出线,9个小组第二当中去掉成绩最差的那个,剩余8个小组第二通过主客场两回合的附加赛决出最后4个名额。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每个小组都是6支球队,但由于在抽签的时候,H组和I组都还只有5支球队(直布罗陀和科索沃是后来加入欧足联的),因此在比较小组第二的成绩时,需要去掉对阵小组最后一名的成绩,包括对最后一名的积分和得失球。同组之间,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先比较净胜球,再比较总进球、相互战绩等指标。

A组:法国瑞典争榜首 荷兰基本出局

本轮法国1-0战胜保加利亚,收获关键3分。瑞典纵使本场8-0狂胜卢森堡,比法国多出8个净胜球,也只能以1分之差排在小组第二。但如果末轮瑞典战胜荷兰,而法国在白俄罗斯身上失分,或者在法国爆冷输球的同时瑞典能保持不败,那么瑞典就能反超法国,登顶小组第一从而直接出线。对法国来说,最后一战不容有失。同理,对瑞典来说,末轮全力争胜是球队最好的出路,但瑞典最后一轮的对手荷兰仍存有参加附加赛的机会。目前瑞典领先荷兰3分,在净胜球上领先12个,进球数领先7个,因此荷兰只有在末轮净胜瑞典至少7球,才能有机会获得参加附加赛的名额。换句话说,荷兰队其实已经基本出局。

B组:C罗迎来天王山之战

本组瑞士和葡萄牙领先优势明显,早早锁定前两名,全部看点也就是二者谁能以小组第一身份直接出线。恰好10月11日进行的最后一轮是二者之间的直接对话,以目前葡萄牙领先的8个净胜球来看,只要C罗能率葡萄牙战胜瑞士,就能确保球队登顶小组积分榜首,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如果葡萄牙不胜,直接出线的则是瑞士。但不管两队谁能直接出线,排名小组第二的球队都确保有附加赛可以打。

C组:德国提前出线 北爱尔兰力保附加赛资格

德国优势巨大,小组赛全胜牢牢占据积分榜首,提前1轮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而北爱尔兰领先小组第三的捷克7分,也无需担心被后者反超。目前北爱的唯一目标就是末战挪威能够取胜,确保足够多的积分,避免成为最差的小组第二而无缘附加赛。

D组:贝尔缺阵 威尔士出线成疑

本组中,虽然塞尔维亚领先爱尔兰的优势只有2分,但由于最后一轮威尔士将坐镇主场迎战爱尔兰,故塞尔维亚已经确保能获得小组前2。如果塞尔维亚最后一场战胜格鲁吉亚,那么塞尔维亚直接出线,威尔士打平就能确保小组第二,输球则会被爱尔兰反超;如果塞尔维亚在格鲁吉亚身上丢分,那么他们将很有可能失去小组头名的位置。而对于威尔士和爱尔兰来说,全力取胜是他们唯一的出路。爱尔兰自不必说,保持小组第3就会被淘汰;而威尔士为了避免成为9支小组第二里成绩最差的,也只能全力争胜。不过随着威尔士主将贝尔腿部受伤退出集训,他们想要掀翻爱尔兰难度也不小。总体来看,直接出线可能性最大的还是塞尔维亚。

E组:波兰仍需谨慎

E组中波兰队只需1分就能直接出线,但最后一轮他们的对手是只有全取3分才有机会争夺小组第二的黑山,比赛势必非常艰难。如果波兰不输给黑山,那么小组排名就已经确定,波兰将直接出线,丹麦排名第二;但如果波兰输球,则丹麦赢下罗马尼亚就可以直接出线,打平则是小组第二,如果失利还有直接出局的可能,要看丹麦和黑山之间的净胜球和进球数对比。本组前三名各自相差3分,净胜球也非常接近,最后一轮结局难料。

F组:英格兰锁定头名 附加赛惨烈厮杀

英格兰已经提前出线,本组唯一的悬念就是苏格兰、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谁能获得小组第2。最后一轮苏格兰将客场挑战斯洛文尼亚,如果获胜,则能确保自己小组第二的位置。如果苏格兰战平,而斯洛伐克战胜小组垫底的马耳他,斯洛伐克则会跃居小组第二,抢占资格赛名额。斯洛文尼亚形势最差,他们成为本组第二的条件非常苛刻:在直接击败苏格兰后,还要期待斯洛伐克丢分。并且就算斯洛文尼亚实现了这2个条件,以目前的形势看,他们也很有可能成为9个小组里成绩最差的小组第2。而苏格兰和斯洛伐克,也有成为最差的小组第二的风险。本组的小组第二竞争很激烈,但获得第二之后的前景却不乐观。

G组:西班牙直通俄罗斯 意大利锁定第二

这一组形势已经确定,西班牙提前晋级决赛圈,而小组第二的意大利也不会受到后面球队的威胁。以意大利目前的积分情况,他们也很难成为战绩最差的小组第二。

H组:比利时一骑绝尘 希腊反超波黑

比利时在本组的优势非常明显,这也让他们成为欧洲区第一支出线的球队。暂居小组第二的希腊最后一轮将面对9连败的直布罗陀,取胜就可以稳居小组第二,但这场比赛的结果不会影响他们在比较小组第二时的成绩。波黑只有赢球且希腊丢分,才有机会冲到小组第二,但也有可能是成绩最差的小组第二,出线形势不妙。

I组:冰岛再创神奇?

在所有小组中,I组的积分最为接近,前4名的积分差距也只有5分。不过末轮小组第二克罗地亚和第三乌克兰将直接对话,二者的胜者将积20分,就算打平也会同积18分,故而目前积14分的土耳其已经没有希望。另一边冰岛将迎战科索沃,要是能如愿取胜,将保住自己小组第一的位置;如果同科索沃战平或输球,而乌克兰和克罗地亚分出胜负,冰岛将成为小组第二。但总体而言,冰岛目前的出线形势已经非常乐观了。

世预赛欧洲区最后一轮的比赛即将在10月9日开打,届时哪些球队能直接晋级,哪些球队将要参加附加赛来确定晋级名额,哪些球队遗憾出局,便可以逐一揭晓了。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