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明珠扛起西班牙大梁!巴萨喉舌都被他折服

新浪体育

关注

面对阿尔巴尼亚,西班牙队轻松拿下了一场3-0的胜利,顺利获得了世界杯的入场券。而若要评选西班牙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的话,那肯定非伊斯科莫属。

在西班牙国家队,洛佩特吉给了伊斯科非常大的自由度,身处右路伊斯科位置十分灵活,游弋于前锋和中场之间,既能自己制造杀机,又能为队友创造机会。第12分钟他就在右边路为罗德里戈送出了一脚十分精准的传球,可惜后者的头球攻门偏出了门柱。而就在4分钟之后,跑到中路活动的伊斯科又送出了一记十分巧妙的挑传,罗德里戈这次将球打进。

除了帮助队友进球之外,伊斯科自己的进球也没有等太久,西班牙队经过耐心的18脚传递,由科凯将球送到伊斯科的脚下,伊斯科在小禁区边缘射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0。1粒进球外加1次助攻,这是伊斯科首次在西班牙国家队取得这样的数据。而在最近的7场国家队比赛中,伊斯科已经打进了6球。

在皇马,伊斯科已经越来越受到齐达内的重视,而伊斯科也没有让齐达内失望,在上一轮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中,就是伊斯科梅开二度,帮助皇马拿下了一场胜利。而伊斯科的好状态也延续到了西班牙队。赛后《马卡报》把伊斯科评为了全场最佳,并称赞说:“他现在状态正佳,不管是洛佩特吉还是齐达内,都在享受这颗明珠所带来的光芒。甚至可以说,伊斯科就是西班牙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就连加泰罗尼亚媒体《每日体育报》同样对伊斯科赞不绝口:“每当身穿国家队球衣时,伊斯科都能表现的十分优雅,他现在不仅仅是西班牙中场的顶梁柱之一,而且还成为了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在最近的3场比赛中,他都有进球入账。”

在现在的西班牙阵中,伊涅斯塔和大卫-席尔瓦都已经年过而立,而新生代的伊斯科、蒂亚戈等人正在逐步从老前辈手中接过中场指挥棒。而和蒂亚戈不同的是,伊斯科的风格更像前边两位前辈,不仅传球组织出色,而且突破能力强,能够凭借个人能力在防线上撕开口子,另外还有着很强的得分能力。

明年的世界杯,也许届时34岁的小白和32岁的席尔瓦经验更为丰富,但无疑到时年满26岁的伊斯科更有能力来担起西班牙中场的大梁。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