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现在最缺的 并不是C罗的那个进球

新浪体育

关注

面对西班牙人,皇马看似轻松的赢下了一场比赛的胜利,但是相信看过这场比赛的皇马球迷都会有这样一个感觉,皇马确实在场上占据了主动,但是赢得一点都不轻松,甚至在下半场让人看的心惊胆战,能够拿到3分,确实应该在胸前画个十字,说声上帝保佑。

C罗依然没能打破他在西甲中的进球荒,人们赛后最为关注的无疑是这一点。但是,皇马现在最缺的,并不是C罗的进球,而是球队在面对实力较弱球队时的认真态度,本场比赛皇马太多的无谓失误,给了对手太多的进球机会。

确实,西班牙人的实力算不上太强,但是皇马却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因为赛前巴萨已经领先10分,这场比赛绝对不容有失,但是比赛中皇马球员的态度,特别是防线球员的表现,却很难让人感到满意。

本场比赛西班牙人获得的几乎并不多,但就是这位数不到的几次机会,大都是由皇马的失误造成的。如果不是今天运气站在了皇马这边,恐怕比赛结果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在第43分钟,西班牙人送出传中,但是卡塞米罗在禁区内一次并不算难的解围,却一脚踢空,让对方前锋莫雷诺获得了射门的机会,幸运的是这次射门击中的拦住,否则皇马在上半场比赛就已经被扳平了。

而到了下半场,皇马球员的精神依然不够集中,比赛第49分钟,克罗斯的传球力量过小,被对手抢断成功,从而发动快速反击,而随后拉莫斯在试图断球时却滑倒在地,给了对手一次破门良机。第69分钟,拉莫斯险些因因为自己的失误让对手进球,他在禁区内处理球不够干脆,而且也没有注意到身旁上抢的队员,如若不是纳乔即使解围,皇马的球门早已被攻破。

确实,两个主力边后卫马塞洛和卡瓦哈尔的缺阵都可以成为借口,但是这场比赛却足以给皇马敲响警钟,那就是在面对所谓的弱队时,绝对不能抱有这种想当然的心态,要想在漫长的西甲联赛中获得冠军,在面对这些实力较弱的对手时,是容不得半点闪失的。上赛季巴萨之所以丢掉联赛冠军,就是因为在弱队身上的无谓丢分。本赛季皇马平莱万特以及输皇家贝蒂斯,球队的心态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C罗尽管本场比赛没能进球,在极度渴望进球的情况下,C罗表现的确实有些急躁,这种心态也是皇马在打不开局面时的通病,而上个赛季的皇马无疑是现在的皇马学习的榜样,哪怕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也要尽量保持心态不被打乱,然后才能有皇马一次又一次的绝杀对手。

本场比赛过后,皇马落后巴萨7分,要想一步一步追上巴萨,皇马最需要的不是C罗的进球,而是球队比赛态度以及心态的调整,因为7分的差距相对剩下的31轮比赛来说,并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Marco)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没内马尔也不怕!巴萨有梅西就有资本叫板皇马

战术-齐祖妙招锁死梅西 C罗盘活皇马扭转战局

2.22亿卖掉内马尔 对巴萨来说未必是件坏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