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班牙政府:C罗还不是罪犯 逃税案应做无罪推断

新浪体育

关注

据西班牙埃菲社报道,在回答众议院书面提出的有关C罗逃税案件的审查进展的问题时,西班牙政府强调:“所有的西班牙公民以及居住在西班牙的人,都应该履行纳税义务。”但也指出,西班牙法律奉行无罪推断原则,在法院做出最终判决之前,C罗是无罪的。

C罗被西班牙的税务部门以及检察官起诉逃税1470万欧元,目前案件还在审理阶段,法官并未做出宣判。西班牙政府教育、体育以及文化部部长门德斯·德·维戈在谈到相关问题时,强调了三个原则,首先是所有的西班牙公民以及居住在西班牙的人在法律上是平等的的;第二,不管是西班牙公民还是居住在西班牙的人,都应该履行纳税义务;第三,西班牙法律奉行无罪推断原则,因此在法院做出最终判决之前,在谈到相关案件时用词必须谨慎。也就是说,不能将C罗视为罪犯。

在接受西班牙电台采访时,维戈又强调:“所有的西班牙公民以及所有居住在西班牙的葡萄牙人,比如C罗,在法律面前都是平等的,他们必须履行纳税义务。但我要重申,我们必须要谨慎些,要事情按照流程走,不去给某个人定罪,因为在纳税的额度方面,可能存在分歧。我们要看看事情最终是什么样的结果。”

对于维戈的说法,西班牙议会有议员表示质疑,为此用书面的方式要求西班牙政府给出解释,但政府方面的答复和维戈的说法是一样的,那就是人人都要纳税,但对C罗要做无罪推断。

对于足球超级巨星偷税的画面会不会让西班牙政府感到尴尬的问题,维戈表示:“最让我们不安的是那些欺诈者。如果有这种画面,我们也一样平静,因为证明法律还有用。这种情况肯定会引发反应,提醒人们必须纳税。”(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