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靠中场打天下不是出路 C罗他们必须站出来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本赛季已经踢了10场正式比赛,锋线成为困扰皇马最为头疼的问题,甚至C罗的复出也无法解决这个问题。本场对阵阿拉维斯,依靠塞瓦略斯的梅开二度, 皇马惊险取胜,塞瓦略斯也成为皇马队内本赛季第11名收获进球的球员。

皇马队内全面开花,是个好现象,但是锋线挣扎确是一大难题。毕竟,一支球队仰仗的是锋线进球,而不是一次次去依赖中场。只有锋线开胡,球队还能持续性前进,一次次依靠中场进球,只能解决燃眉之急,这绝不是球队的出路。皇马拥有世界上配置最好的中场:莫德里奇、克罗斯、伊斯科、卡塞米罗,还有潜力无限的阿森西奥、科瓦契奇、塞瓦略斯、马科斯-略伦特,但是他们都无法承担起进球者的角色,攻城拔寨的任务,依然是C罗他们。

前锋进球,才是王道。

因为禁赛,C罗缺席了前4场西甲比赛,但是参加的两场西甲比赛,C罗贡献20脚射门,依然颗粒无收。在这两场比赛里,C罗显得有点急躁,射门也找不到准星,迟迟无法取得新赛季西甲首球。齐达内也在赛后为C罗辩护, “他没有进球的时候大家都有疑问,但他心情平静。他想要进球,也有进球机会,但最终他会一如既往地发挥决定性作用。”

虽然,C罗在西甲赛场遭遇球荒,但他在其他赛场状态不错,欧冠首场比赛上演了梅开二度。现在,皇马需要的就是C罗能将这样的状态延续到西甲赛场,解决皇马的锋线乏力问题,带领皇马走出联赛的困境。本赛季皇马三场主场比赛,一场未胜,创造了20年西甲主场最差成绩。

皇马锋线的问题的确太大了。本赛季本泽马出场6场,仅仅收获1球,目前仍在养伤。贝尔出场8场,收获2球,效率都很一般。如果,皇马试图想要在欧冠、西甲赛场有所斩获,那么无论是C罗、本泽马还是贝尔,都应该站出来,承担起更多的进球任务。

对比几大豪门,他们都是依靠锋线打天下。

本赛季巴萨高歌猛进,其中梅西一个人打进了9球,算上欧冠等赛场,梅西已经收获了12球。卢卡库也到处为曼联攻城拔寨,8场8球,其中英超赛场6场6球;切尔西也是如此,高价引进的莫拉塔,7场6球,其中英超赛场6场6球,火力十足;阿圭罗也收获了6粒英超进球,帮助曼城暂居联赛第一。

意甲赛场,迪巴拉攻入了8粒进球;德甲赛场,奥巴梅扬也收获了8球,多特蒙德位居第一。(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