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本泽马:请别拿进球衡量我 我还得传球和助攻呢

新浪综合

关注

皇马前锋本泽马已正式与球队续约至2021年,他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我来说,一名现代中锋不仅仅是进球。”

“我非常开心,当我回顾过往时会发现时间飞逝。 我为自己的皇马生涯而骄傲,为了赢得更多冠军,我会继续努力,因为我正处在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里。我一直都希望夺得冠军。所以为了拿出最好的状态,我每天都更加努力。”

你的伤怎样了?你觉得球队在主场是怎么了?

“为了尽快回归,我每天都在努力。我无法给予你一个日期,但是我近期就会回归。至于球队表现,我们初期的表现不好,但是这没关系,所有的球队都会经历败仗。我相信我的球队,我们很好。最重要的是保持团结,去年我们赢得了很多冠军,我们是皇马,我们会通过下场比赛解决这个问题的。”

批评声会影响你吗?

“影响?这种事情就是这样的,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会有批评声,这种事情会帮助你提升水平。我清楚这样的事情。为皇马效力就会有很多批评声,但是这没关系。这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会努力付出,就是如此。当有人批评我时,那是因为他们对我有更高的期望,我对于批评声的态度就是如此。我不会说批评声不算什么,但是这会帮助你提升水平。为皇马踢球永远都是这样的。”

本赛季皇马缺少前锋吗?

“我无法说我们是否缺少,这是需要教练回答的问题,当我不在场时,C罗能够踢前锋,其他人也可以。我们能够踢不同的阵型,这是战术的问题。我们现在会谈论前锋的问题是因为球队近期的成绩不好,但是我们拥有一个出色的阵容。”

这份续约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很多事情。我非常高兴能够继续为皇马效力,因为皇马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在这里踢球是很难的,因为全世界都会对你提出最高的要求。会有批评声,但是我们永远都得前进,得清楚我们正在拿出好的表现。确实我们对这支球队总是有更高的期待,我们总是希望获得更多的冠军。我有幸成为这家俱乐部的首发,有幸获得了很多冠军,所以我很开心。我会继续为皇马而战。”

哪一年是你感觉最好的一年,哪一年是感受最糟糕的一年?

“第一年是最艰难的,我当时21岁,当时完全不了解皇马。我的适应情况有些糟糕,因为我当时完全不会说西班牙语,只依靠足球交流是不够的。对于美妙的时刻,有很多,我无法只说出一个。美妙的赛季就是我们赢得了很多冠军的赛季,比如去年,比如另一个欧冠冠军或者2011年。”

你会在皇马退役吗?你有多想念国家队?

“我喜欢足球,我希望在这里退役,因为没有比皇马更好的俱乐部了。如果你喜欢足球,那就得为了留下而努力付出。这家俱乐部将是我最后一家俱乐部,我感觉非常好。国家队?我是一个竞争者,一名球员,当国家队征召我时我会很开心,这是很正常的,当你的队友都为国出战但你不能去的时候,那是很艰难的。为了尽快回归,我必须得做好自己的事。”

皇马对于你来说是第二个家?

“是的,在那些最艰难的时刻里,皇马就是我的家。在遇到困难时他们给予了我帮助。从我来到这里起,主席和俱乐部的所有人就很支持我,他们很真诚,所以我才感觉这么好。”

缺少进球

“这取决于你怎么看足球,一名前锋不仅仅是进球,你必须得参与比赛,打开空间,贡献助攻…我能理解批评声,但是我是从另一个角度看足球的。我想要打进更多的球,这是当然的,但是最重要的是球队,你必须得做其他的事情。一名现代中锋必须得会传球,会跑动,会进球,会助攻。”

最强的竞争者

“我无法说出一人,如果有两名前锋的话,两人都会给予球队帮助。我们队友之间没有竞争。”

回归法国国家队,参加俄罗斯世界杯

“我一直相信自己是会回归的。我从没有放弃,但是我没有痴迷于此时。我在皇马很开心。我每日都会努力,我不会一直谈论国家队的。我会在这里拼尽全力,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队内的锋线竞争是最小的

“首发位置是没有保证的。C罗能够踢中锋。”

留在皇马

“我一直都希望留在这里,没有比皇马更好的地方了,如果有批评声的话,说明你是一名球星,因为他们对你有更高的期待。”

(来自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