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冠世界杯冠军同年拿多难?仅皇马三巨星做到

新浪综合

关注

对于不少足球运动员来说,拿到欧冠冠军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的,只要能够去到一支有争冠实力的球队,而且每年都有一次竞夺的机会。但是要想拿到世界杯冠军,就有点难了,就要所在国家队实力怎样了,而且世界杯四年举行一次,运气也是重要的一部分。而要想同一年拿到欧冠冠军和世界杯冠军就更加难了,目前欧冠改制后,只有这三人做到。

曾经被成为野兽的卡伦布出生于法属殖民地,因此其拥有法国国籍。他出道于法甲南特,1995年转投桑普多利亚,1997年转会皇家马德里。1997-98赛季,跟随皇家马德里获得当年的欧冠冠军,并以当季优异的发挥入选法国国家队,出战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并最终跟随法国夺冠。

皇马传奇后卫卡洛斯除了球队荣誉实现满贯之外,也曾经实现过同年拿欧冠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的创举。卡洛斯在效力皇马期间夺了三次欧冠冠军,其中在1997-98、99-2000、01-02这三个赛季夺得欧冠冠军,其中1997-98年里差点就实现了欧冠和世界杯同年夺冠,可惜巴西最后输给了法国。到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终于实现,当年在皇马夺得欧冠冠军,在巴西夺得世界杯冠军。

提起赫迪拉也算是半位人生大赢家,冠军荣誉里除了欧洲杯冠军,世界杯冠军和欧冠冠军都拿到了。赫迪拉出道于德甲斯图加特,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转会皇家马德里。在2013-14赛季里,在联赛的最后两场比赛里,因伤恢复后复出,并最终跟随球队夺得当季的欧冠冠军。而在当年巴西举行的世界杯上。赫迪拉也入围了27人参赛名单,在6场比赛里,首发出战5场。而在世界杯决赛的赛前热身由于受伤临时退出11人名单,但最终德国凭借格策的绝杀夺得了当年的世界杯冠军。赫迪拉也成为第三位,同一年拿欧冠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的球星。

有意思的是这三人都是在皇家马德里效力的时候,拿到的。而除了这三人外,还有两人也差点完成此成就。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已经代表国际米兰夺得欧冠冠军的斯内德,也率领荷兰队进入了决赛,可惜最后比赛被小白绝杀,荷兰还是继续当无冕之王。而在2014年的世界杯上,决赛队伍里,阿根廷的迪马利亚也跟随皇马夺得了当年的欧冠冠军,可惜世界杯败北输给德国,要不然实现世界杯和欧冠同年夺冠的第三人,就是迪马利亚而不是赫迪拉了。

而明年又是一个世界杯年,在2017-18年欧冠决赛后的50天就将举行世界杯决赛。会又有谁能够实现同年欧冠和世界杯夺冠的创举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自 新浪看点 新张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