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又被自己人捅刀!旧将神勇表现让C罗迷航

新浪综合

关注

主场迎战19年未曾在此赢球的贝蒂斯,打破尘封54年的世界纪录就在眼前。伯纳乌球场,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信心满满,而且他们还迎回了禁赛归来的舰长C罗。所有的剧情,似乎都是一场盛宴的铺垫,皇家马德里要在主场打破纪录,超越60年代球王贝利领衔的桑托斯创造的连续73场破门的世界纪录,即将等待他们的,是无限的赞誉,后世的膜拜,以及永载史册的荣耀。

当皇家马德里踏入伯纳乌球场,他们要面对的门将是曾经的皇马旧将、出自皇马青训、为皇马一线队出战过18场的阿丹。在接受赛前采访时,阿丹就表现他是一个纯粹的马德里主义者,但当这个马德里主义者重返伯纳乌时,他留给这里最大的尊重,就是全力以赴。

很多人都在为阿丹担心,面对皇马的猛烈火力,他会不会被打成筛子。连诺伊尔、布冯这样的门将都无法阻止皇马,何况一个区区阿丹?但是信心满满的皇家马德里,却从比赛一开始就失去航向。贝蒂斯反客为主,皇马的后防线竟然形同虚设,若不是卡瓦哈尔和纳瓦斯的神勇扑救,皇马早在比赛一开始就丢球了。

随后的比赛,进入了皇家马德里的围攻节奏,但皇家贝蒂斯的集体退守一次次瓦解皇马的进攻,即便他们可以完成射门,门线上还有一个难以逾越的阿丹。阿丹本场比赛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而皇马也运气欠佳,卡瓦哈尔和贝尔相继中柱。

阿丹状态神勇的同时,回归的C罗却状态低迷。也许是太渴望进球,C罗本场比赛射门次数上双,但是很多都放了高射炮。C罗最好的机会来自比赛第50分钟,贝尔左路送出贴地球传中,跟进的C罗却将球一脚踢飞!皇马错失了全场最好的机会。

其实贝蒂斯也不缺少机会,纳瓦斯至少三次神扑力保球门不失。但纳瓦斯阻止贝蒂斯偷袭的同时,阿丹却在门线上将皇马一次次的攻门拒之门外。第92分钟,阿丹阻止了马约拉尔势在必得的头球,这才有了第94分钟随后萨纳夫里亚的头球绝杀。

阿丹把守的球门非但没有被打成筛子,而且在伯纳乌阻止了老东家的狂轰滥炸,成为皇马74场比赛来首个未能攻破的球门,也避免了成为皇马打破世界纪录的背景板。赛前,他们几乎被忽视,他们被认为无力阻挡强大的银河战舰,但他们在伯纳乌球场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坚决的战术,奉上了一场教科书式的阻击战,一场惊天大冷门!

比赛结束后,在whoscored的赛后评分中,阿丹得到9分,当选全场最佳。这位皇马青训球员,纯粹的马德里主义者,10岁时就加入皇马青训营,却长期担任替补,直到26岁离开时才只为皇马一线队出场18次。但他今天用最好的表现回击了外界的轻视,零封银河战舰,避免沦为世界纪录的背景板,阿丹为贝蒂斯赢得了比赛,更为自己赢得了尊重。

(来自 搜达足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