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别走上当年穆帅老路 这么踢=提前给巴萨颁奖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哑火皇马0-1遭绝杀

皇马主场0-1不敌皇家贝蒂斯,5轮联赛之后,仅仅排名西甲第7名,这是过去5年里成绩最差的一次。

上赛季五轮战罢,皇马4胜1平高居联赛第一;2015-16赛季前5轮,皇马4胜1平依然高居第一;2014-15赛季,皇马3胜2负,位居联赛第5;2013-14赛季,皇马4胜1平,位居第三;2012-13赛季,皇马2胜1平2负,积7分位居联赛第7名。现在的皇马,跟2012-13赛季那支皇马有点相似。

2012-13赛季,那是穆里尼奥执教皇马最后一个赛季。那个赛季之前,穆里尼奥带领皇马赢得了西甲冠军,之后又在西班牙超级杯击败巴萨,赢得了西超杯冠军。但是联赛赛场,皇马则遭遇败仗,先后输给赫塔菲、塞维利亚,积分榜远远落后巴萨,让球队陷入了危机之中。

赢下西超杯之后,皇马得到了全世界的称赞,这有点让球队失去了方向。本赛季两场西班牙超级杯,皇马两回合完美双杀巴萨,让巴萨痛下决心,花下巨资签下保利尼奥、登贝莱等球员,但是皇马没有选择继续补强,没有对中锋、右后卫两大位置进行引援,满足现役阵容,这也为皇马新赛季的西甲征程,埋下了隐患。

首先,球员的饥渴度下降。上赛季,皇马几乎赢得了所有的冠军,尤其赢得了阔别五年之久的西甲冠军,此外四年三夺欧冠冠军也让皇马达到了新的高度。但是新赛季,皇马对比赛的重视态度,有了区分。上一场与皇家社会的比赛,皇马全队高度重视,全队从开始向对手施压,最终取得了3-1的胜利。而本场与贝蒂斯的比赛,皇马准备工作不足,甚至有点大意,最终在最后时刻遭到绝杀。

此外,皇马多线作战,但是阵容深度却远不如上赛季。J罗、莫拉塔、达尼洛等人的离队,让皇马“B队”的竞争下下降,特奥、塞瓦略斯的加盟,暂时没能让皇马的实力得到提升,巴列霍租借回归,始终因为伤病无缘亮相;马科斯-略伦特面临中场巨大竞争,表现机会不多;马约拉尔则抓住了一次首发机会,但是依然没有得到齐达内足够多的信任。上赛季,皇马依靠两套阵容,得益于欧冠、西甲双线作战,为此一鼓作气,赢得了西甲跟欧冠双料冠军,如今齐达内则缺少大幅度轮换的底气。

当然,皇马面临的伤病潮,也是无法忽视的一大原因。目前,本泽马、科瓦契奇、巴列霍、特奥都有伤在身,与贝蒂斯的比赛,马塞洛因伤离场。球迷调侃,“皇马场均伤一人。”

主场输给贝蒂斯之后,卡塞米罗坦言皇马运气差,“我认为球队只是缺少运气,我们制造了不少机会,但是未能如愿。这就是足球,有时候就是这么不公平。”齐达内也在赛后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这很糟糕,这就是足球,当我们的皮球迟迟无法射进门,对方就有机会取得进球。 ”

如果把球队失利归咎于运气,显然是片面的。当一支球队获得27脚射门,却没能取得一粒进球,除了感慨对方门将阿丹的神勇发挥,同样也该反思自己。

最后,需要批评齐达内的换人,最后时刻换上两名攻击手马约拉尔、卢卡斯-巴斯克斯,导致皇马后场十分空虚,几乎只是只剩下瓦拉内、卡塞米罗两人单独防守。齐达内忽略了贝蒂斯反扑的野心。

皇马该振作起来了,否则赛季才开始,就已经把冠军颁给了巴萨。

(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