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当皇马守护神碰上神僧!欧冠这一幕看哭球迷|图

新浪综合

关注

今天凌晨的欧冠赛场,波尔图主场迎战土超球队贝西克塔斯,这是波尔图门将卡西利亚斯职业生涯的第19个欧冠赛季,同时,他还以174次出场次数超越西班牙同胞哈维,成为欧战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但这场里程碑对于卡西来说并不美妙,他们最终1-3落败。

圣卡西,自2015年夏天告别伯纳乌后,他始终是皇马球迷心中的牵绊。而当比赛结束后,这一幕更让皇马球迷感慨万千,与卡西交换球衣的,是另一位皇马传奇,贝西克塔斯中卫佩佩在今夏告别皇马,这位效力于皇马十年的老臣,从武僧到圣僧,皇马球迷看着他成长,看着他蜕变,看着他老去,看着他离开。

从2007年到2017年,佩佩共在皇马效力10个赛季,出场334次,打进15球,赢得了包括3座欧冠、3座西甲在内的13座冠军奖杯。而他在加盟皇马前,效力的正是波尔图,佩佩曾在波尔图效力3个赛季,出场88次,打进8球。他从波尔图加盟皇马,与卡西成为队友,而在2015年夏天,卡西从皇马加盟波尔图,这是一条与佩佩相反的路。

他们都曾在波尔图停留,但伯纳乌是他们一生的挚爱。佩佩将生命中最巅峰的10年留在了伯纳乌,卡西更是将自己全部的青春都留在了这里。卡西出生在马德里,9岁进入皇马少年队,18岁进入皇马一线队,从此,便是长达16年的守护。725场比赛,18座冠军奖杯,3次登顶欧洲,5次称霸西甲,任凭银河战舰星光闪耀,门线上的圣卡西永远屹立不倒。他是伯纳乌的守护神,他是皇家马德里的一生恋人。2015年7月12日,卡西一个人走来,欲说再见,泪已横流,7分钟的道别,是他留给伯纳乌最后的告白。

从2007到2015,卡西在此期间与佩佩做了8年队友。他们是皇马防线的基石,佩佩为卡西挡驾,卡西为佩佩补漏,他们相互配合,相互鼓励,只为了一个共同的白色荣耀。但他们终有告别的时刻,卡西告别两年后,佩佩又帮助皇马赢得两座欧冠,完成史无前例的欧冠卫冕,随后挥手告别。佩佩的告别没有遗憾,他从防线莽夫到中卫铁闸,他从定时炸弹到定海神针,2016年的佩佩,是最好的佩佩,尽管他曾留下争议无数,但当他告别时,他已经用自己的蜕变,赢得了世人的赞誉。

再相逢,已是故人,波尔图的巨龙球场,佩佩的青春在这里走过,卡西的传奇在这里续写。他们相互寒暄,忆昔往事历历,相逢无须多言。

兄弟,好运!

(来自 搜达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