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给皇马泼盆冷水——无敌战舰背后还有这些弱点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3-0拉科鲁尼亚,新赛季西甲首轮皇马告捷,如果拉莫斯没有得到红牌,皇马的胜利称得上是“兵不血刃”。《马卡报》的记者何塞-菲利克斯-迪亚斯甚至在专栏里提出一种观点,“皇马即使散步,也能赢下对手。”

皇马的确很强大……

开场前两分钟,就体现了皇马跟拉科鲁尼亚的差距,整整150秒的时间,皇马全队控制着皮球,在里亚索球场漫步,随心所欲的传球。拉科鲁尼亚的球员,只有跟随着皮球奔跑。

仿佛从一开始,注定了两队最终的结局。进球也只是时间问题。皇马优势十分明显,正因如此,皇马放慢节奏,慢慢寻找进球机会。齐达内的球队已经强大到这种地步,可以自由把控比赛的节奏,而对手只有疲于奔跑。

三个进球水到渠成,或许皇马还可以打进第四球、第五球,但是银河战舰也忽视了一些问题。

纳瓦斯,不可或缺

上半场,纳瓦斯做出了两次关键扑救,全场比赛一共进行了五次扑救,此外还在下半场扑出了拉科鲁尼亚的一粒点球。赛后,WhoScored数据网站,将纳瓦斯评为全场最佳球员,这足以认可纳瓦斯的表现。如果没有如此牛逼的纳瓦斯,皇马还能在球场上闲庭信步吗?这很难说。

但是,总是依赖纳瓦斯,总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担心赢球带来的自满

此前,《马卡报》透露,齐达内担心球员过度自信,因为球队在各项赛事的接连获胜,球员的自信心上涨,但是齐达内担心球员会为此自满。与拉科鲁尼亚的赛前,齐达内也曾警告皇马全队,需要高度重视与拉科的比赛。

皇马是过去这些年最为成功的球队,上赛季荣膺了西甲跟欧冠双料冠军。如今皇马在西甲赛场开局出色,还击败曼联、巴萨赢得了欧洲超级杯跟西班牙超级杯。不过皇马的优越距离自满只差那么一步,这也难怪齐达内会发火。

后防线的不稳定

拉莫斯的红牌体现了后防线的不稳定因素。

目前皇马四名中后卫,巴列霍还在养伤,拉莫斯则遭到停赛,瓦拉内将搭档纳乔,而皇马下一场的比赛对手不弱——马塞利诺领衔的瓦伦西亚。事实上,与拉科鲁尼亚的比赛,安多内多次突破皇马防线成功,只不过最后的射门,均被纳瓦斯化解。

(江户川)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战术-皇马两大必杀技杀死悬念 巴萨变阵失败

C罗若被追加禁赛也不是末日 皇马:我觉得OK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