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观点:皇马在C罗身后的这套神阵 巴萨要羡慕死

新浪体育

关注

过去四个赛季,皇马三次夺得欧冠冠军,上赛季则获得西甲和欧冠的双冠王,风头完全盖过了死敌巴萨。《每日邮报》的专栏作家彼得-延森就撰文表示,皇马注重引进西班牙青年才俊的转会政策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而外籍球员越来越多的巴萨在这一点上只有羡慕的份儿。

文中提到,皇马的球迷们很难不注意到,当俱乐部从银河战舰一期的虚荣转变为以坚实的西班牙基础建队的时候,球队又一次成为了俱乐部赛场的王者。而在巴萨从王座跌落的过程中,拉马西亚青训营不再出产适合一线队的天才球员,也被认为是一大原因。2012年12月的时候,比拉诺瓦教练还能在4-0击败莱万特的比赛中排出一个全部由拉马西亚青训营出产的11人阵容;而在之前的日子里,索尔达多、马塔、内格雷多和阿韦洛亚这样的皇马青训产品却被出售(阿韦洛亚后来回到皇马效力)。银河战舰一期,奎罗斯取代了博斯克,欧文取代了莫伦特斯,耶罗被送走,福贝尔、卡萨诺这样达不到皇马要求的外籍球员也来到球队。

但银河战舰二期却很不一样,弗洛伦蒂诺二次入主的第一年就签下了阿隆索和阿韦洛亚,之后回购卡瓦哈尔,纳乔逐步成长,伊斯科、阿森西奥、巴斯克斯和莫拉塔也在球队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夏虽然莫拉塔离队,但球队回收了巴列霍、马约拉尔等球员,签下的特奥和塞瓦略斯也都是西班牙的年轻天才。新赛季齐达内可以排出这样一套阵容:卡西利亚/卡瓦哈尔,巴列霍,拉莫斯,纳乔(特奥)/塞瓦略斯,伊斯科,马科斯-略伦特/阿森西奥,C罗,巴斯克斯。在C罗身后,皇马可以排出实力很强的由10名西班牙球员组成的阵容。

相比之下,巴萨在转会市场上越来越多转向外籍球员,巴萨传奇哈维就谈到过拉马西亚的人才出产越来越少的问题。如今红蓝军团可以排出一套全部是外籍球员的首发:特尔施特根/塞梅多,乌姆蒂蒂,马隆,迪涅/图兰,拉基蒂奇,戈麦斯/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这当然不是说巴萨就没有杰出的西班牙球员,比如皮克、阿尔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他们,但球队确实也失去了小法、蒂亚戈和佩德罗这样非常出色的西班牙球星。他们曾经接近签下阿森西奥,但俱乐部在是否给马洛卡支付400万英镑这方面犹豫不决,想要求先租后买或者分期,结果在争夺战中败下阵来。

如今西班牙年轻一代的天才球员,很多都在皇马帐下,巴萨球迷们在这方面只有羡慕的份儿。皇马目前拥有球迷们总是想要有的球队构成:一支依靠顶级外籍球员取得更大提升,但有着非常坚实的“西班牙制造”基础的球队。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