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观点:皇马不买巨星 8000万卖掉莫拉塔也算亏了

新浪体育

关注

8000万卖掉替补球员莫拉塔,皇马看似做了一笔好交易,却为新赛季埋下了不少危机。

上赛季皇马荣膺双冠王,国内以及国外赛场的成功,除了主力球员的攻城拔寨,同样无法忽视替补球员的贡献,尤其莫拉塔、J罗他们领衔的“皇马B队”,在联赛赛场,面对中下游球队,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不仅让皇马扩大积分榜的领先优势,也让主力得到了轮休。但是,缺少重量级比赛的机会,也让J罗、莫拉塔等人动了离队的念头,即便单赛季跟随皇马赢得了4个冠军奖杯,他们还是选择了挥手告别。

浅谈皇马转会

引援方面,皇马没有大动作。4500万收购巴西妖人维尼修斯,属于未来投资,不属于即战力。

2600万签下特奥-埃尔南德斯,是为了补强左边卫的位置。因为科恩特朗饱受伤势困扰,又加上齐达内的不信任,皇马左路的正印边后卫只有马塞洛一人,纳乔充当客串。为此,特奥-埃尔南德斯加盟之后,皇马选择加科恩特朗租借离队。

中后卫位置,皇马回收了租借在外的西班牙U21国脚巴列霍。上赛季他为法兰克福出场27场比赛,成为球队的主力中卫,帮助球队打进德国杯决赛。皇马认为他有具备为一线队踢球的实力。事实上,上赛季佩佩在皇马的影响力减少,上赛季葡萄牙国脚只为皇马出场了18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养伤。所以,佩佩合同到期后,自由身告别皇马。皇马则把巴列霍看做是佩佩的接班人。

皇马悄然间,为后防线进行了换血工作。

聊聊J罗跟莫拉塔

J罗的租借离队,显得有点无奈。因为皇马中前场人才济济,又加上他的技术特点不符合齐达内的战术,J罗沦为皇马的替补。但是,哥伦比亚巨星依然在上赛季交出了两双的数据,为皇马出场33场比赛,打进11球助攻13次,而他的出场时间为1824分钟,平均踢了20场完整的比赛。J罗还落选了欧冠决赛的18人大名单。

当然,皇马租借J罗离队之后,迎来了新援塞瓦略斯,这名西班牙U21国脚,花费了皇马1700万欧元,被评为欧青赛MVP。不过,对比他跟J罗的数据,塞瓦略斯还需要努力,上赛季,塞瓦略斯为贝蒂斯出场31场比赛,贡献2球2助攻,一共出场了2425分钟,算起来踢了27场完整的比赛。他能否填补J罗留下来的数据空白,这是个疑问。

最为可惜的则是莫拉塔。齐达内本人不希望卖掉他,但是莫拉塔本人倾向于离队。去年重回皇马之后,莫拉塔打出了生涯最佳数据,43场比赛打进20球助攻6次,出场时间仅为1827分钟,折算起来是20场完整的比赛,几乎是每隔90分钟一球的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上赛季夺冠征途中,莫拉塔多次上演过绝杀好戏,欧冠绝杀葡萄牙体育,联赛绝杀毕尔巴鄂竞技、比利亚雷亚尔……莫拉塔是皇马赢得双冠王不可忽视的功臣。齐达内能找到下一个莫拉塔吗?这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此前,《阿斯报》透露,皇马卖掉莫拉塔,他们也无意引进球员替代他,在齐达内看来,有C罗、本泽马和马约拉尔就够了。齐达内认为,球队的锋线已经足够强大,哪怕没有莫拉塔也可以。

皇马的替补阵容

上赛季,皇马引以为傲的豪华替补席,经历了一个夏天的折腾,星光远不如上赛季了。另外,右后卫达尼洛也处在离队边缘,齐达内也将损失一名可靠的替补。毫无疑问,对比上赛季的阵容,皇马的主力又老了一岁,整体的阵容变得薄弱了。

如果齐达内不考虑签下一名即战力,一名巨星,一名能为皇马带来单赛季10球、20球甚至30球的球星,J罗跟莫拉塔留下的巨大空缺,该如何弥补呢?

齐达内现在手握莫拉塔留下来的8000万欧元转会费。如果拽紧了不买人,齐达内可能跟新赛季的皇马,玩了一次玩命式赌博。

(北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