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彻底转型成9号位中锋!禁区内进球高达88%!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过去的那个赛季里,C罗转型成传统中锋十分明显。

现年32岁的C罗,越来越不再依靠速度,虽然上赛季的进球数减少,但是他在关键场次的精彩表现,帮助齐达内赢得了双冠王。此外,齐达内的轮换政策也让C罗得到了充足的消息,上赛季皇马参加了60场正式比赛,C罗参加了其中的46场。

C罗转型成9号位前锋,已经越来越明显了。上赛季,C罗为皇马打入42粒进球,其中37球则是在禁区内破门得分,更加具体一点,其中30粒进球则是C罗一脚触球之后的得分,占据了总进球的71%。对比C罗效力皇马的第一个赛季,C罗在禁区内的进球比例为33%,而上赛季这项数据已经上升至88%。

自从2009年加盟皇马以来,C罗彻底进化成一台进球机器。C罗用源源不断地进球,为皇马带来各种冠军。首个赛季,C罗为皇马打进33球,2010-11赛季,C罗打进53球;2011-12赛季60球;2012-13赛季55球;2013-14赛季51球;2014-15赛季61球……上赛季C罗在欧冠淘汰赛里收获10球,帮助皇马在决赛里击败尤文,连续两年赢得欧冠冠军。

齐达内变阵4-4-2战术,让葡萄牙巨星受益,他也从边锋位置移动到中路。新赛季即将开始,皇马球迷非常渴望目睹他的新表现。(南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