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莫拉塔转会费疑云!西媒英媒各执一词 玄机在此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7月19日,皇马与切尔西都在自己的官方网站宣布,已经就莫拉塔的转会达成了协议。皇马和切尔西均没有披露莫拉塔的转会费,而值得一提的是,围绕莫拉塔的转会费数目,西班牙媒体和英国媒体在报道上也存在差异。

西班牙《阿斯报》称,莫拉塔的转会费是8000万欧元固定+500万欧元浮动,也就是说,他的最高身价可以达到8500万欧元。西班牙《马卡报》也称莫拉塔的转会费为8000万欧元。

莫拉塔不但成为皇马历史上卖出的最贵的球员,同时也成为身价最高的西班牙球员。《阿斯报》指出,莫拉塔8000万欧元的身价,超过了当初皇马出售迪马利亚时创造的7500万欧元的俱乐部卖出纪录。此外,莫拉塔也超越托雷斯,成为历史上最贵的西班牙球员,2011年,切尔西引进托雷斯花费了5850万欧元。

不过在转会费数额上,英国媒体的报道与西媒体的报道有出入。“BBC”称莫拉塔的转会费是6000万英镑,换算成欧元是6785万,这一数目比西班牙媒体披露的少了1200多万欧元。

天空体育则披露,莫拉塔的固定转会费是5800万英镑,约合6560万欧元,如果各种附加条款都实现,那莫拉塔的转会费可达到7000万英镑,约7910万欧元。也就是说,只有在浮动转会费达到最高的情况下,转会费才会与西媒体公布的数目接近。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不管买还是卖,俱乐部都想让人觉得这个价钱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因此,在透露转会费方面,买家和卖家的态度自然不一样。买家尽量把转会费说低,卖家则尽量把价格往高了说,而因为球员合同中存在很多的浮动价格条款,价格也并不是固定的,你很难指责谁在说谎。(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