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被梅西C罗逼疯的王储!世界第三第四其实太可怜

新浪体育

关注

纵论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帝王,汉武帝刘彻、唐太宗李世民、清圣祖康熙无疑排在最前列,他们的声名近乎横压整个中国历史。但在这些伟大雄主身边,却都有一个很悲剧的人物——太子!刘据谋反被平自杀,李承乾谋反失败郁郁而终,胤礽则两次被康熙废掉,最终幽禁而死。让这些“王储”走向悲剧的主要助力之一,无疑便是等待。没错,王储最怕等待,最怕不知期的等待。而现在,足坛却正在上演类似的剧情。

时间回到2013年夏天,全欧洲豪门都在哄抢一位巴西年轻人——内马尔,因为所有人都认定,他将会是下一位能担任顶级豪门头牌的球员。最终,巴萨为年仅21岁的内马尔,砸出了超过1亿欧元,这才签下了他。在争夺内马尔失败之后,皇马不敢坐视让死敌拥有称霸未来的军备,因而立即豪砸1亿欧买下了贝尔。就这样,两位公认的未来天王,被巴萨和皇马抢走。

如今四年时间过去了,内马尔和贝尔也在各自俱乐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他们的处境却依然有些尴尬。用一个词语来形容,那就是“王储”。没错,内马尔是梅西的王储,只要梅西在,他便只能继续等待接班王权;贝尔是C罗的王储,只要C罗还在皇马,他也只能继续等待下去。

可当头牌的王储

该怎么形容内马尔和贝尔呢?有人用世界第三、第四这种调侃般的词语来形容他们。虽然未必客观,但这也基本符合一个事实,那就是内马尔和贝尔,都是可以当做一支豪门球队超级核心的球员。看看过去四个赛季,内马尔在巴萨的数据,13/14赛季:41场15球11助攻;14/15赛季:51场39球7助攻;15/16赛季,49场31球20助攻;16/17赛季:45场20球21助攻。制造进球数分别是26、46、51、41,毫无疑问,这是天王级别的表现。

再来看贝尔在皇马的数据,13/14赛季:44场22球17助攻;14/15赛季:48场17球11助攻;15/16赛季:31场19球12助攻;16/17赛季:27场9球3助攻。贝尔的情况相对特殊,他前三个赛季踢主力的时候,单赛季制造进球数分别是39、28、31,这无疑也是核心级别的表现。上个赛季贝尔只制造了12球,但这和他受到长期伤病影响有很大关系。总体而言,贝尔也是可当一支豪门头牌的王牌球员。

从踢法方面讲,内马尔和贝尔更是王牌中的王牌,因为他们都非常全面,可驱动球队进攻。速度奇快、技术出色、过人能力足坛顶尖、传球能力优异,但凡具备这种素质的球员,几乎都是能够当做球队头牌的栋梁之才。而内马尔和贝尔,无疑便是这样的球员。所有人都明白,他们就是那种能够在豪门被当做建队核心的顶尖人才。也因此,他们理所当然的成为了皇马、巴萨这两支超级豪门的“王储”,一旦梅西、C罗无法胜任核心职位,那他们便会是球队的“新王”。

等到天荒地老的悲情王储

内马尔21岁加盟巴萨,那时梅西26岁。贝尔24岁加盟皇马,那时C罗28岁。考虑到梅西C罗的年龄,人们原以为内马尔和贝尔上位的时间,不会太过长久。但没想到4年时间过去了,内马尔和贝尔依然没有上位的迹象。而这一切的原因,不是内马尔贝尔不够强,而是梅西C罗依然强到“变态”。

过去4个赛季里,C罗的数据分别为51球14助攻、61球21助攻、51球15助攻、42球12助攻,制造进球数分别为65、82、66、54;而梅西的数据则是:41球14助攻、58球27助攻、41球23助攻、56球16助攻,制造进球数分别为55、85、64、72。也就是说,梅西C罗在过去4个赛季里,每个赛季的制造进球数均在55以上。这样的恐怖数据,让他们可以轻松俯视整个足坛。

从战术层面讲,梅西C罗依然恐怖,梅西从之前的靠前位置,逐渐向后退,他利用自己出色的组织能力、传球能力、突击能力、射门能力,更加立体的参与到巴萨的进攻之中,可以说,他的核心作用更加的突出了。至于C罗,他则从左路逐渐向前推进至前锋位,葡萄牙巨星利用自己无与伦比的射术和爆发力,蜕变成恐怖的终结者。可以说,已经30岁的梅西和已经32岁的C罗,依然是足坛最恐怖的绝代双骄,他们并没有随着岁月“变弱”,甚至还在蜕变的更恐怖。

这就是活在梅西、C罗时代的悲哀,和这两位能“胜天半子”的盖世牛人同队,再强的王储都只能干等着。早就是“太子”的贝尔、内马尔,现在便遭遇这种尴尬。看到梅西C罗这威风不减的趋势,难道内马尔和贝尔真要等到30岁才能“登基”吗?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