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豪门球迷鄙视链:皇马曼联缘何决裂 巴萨招人恨

新浪体育

关注

最近看“中国有嘻哈”,我发现了一条非常有趣的鄙视链:地下嘻哈音乐人往往非常不待见偶像派rapper,反过来,偶像派选手也有点看不上这些地下嘻哈歌手。

正所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有恩怨情仇,就会有人看对方不爽。这样的鄙视链条在国际足坛豪门球迷圈里也同样存在,“旧恨”先抛开不提,在如今转会市场温床的培育下,豪门球迷之间每天都在滋生“新仇”。

皇马和曼联球迷之间的决裂非常具有代表性。从足坛上古时代起,两队的关系就一直非常友好,球迷之间也是如此,简直是豪门之间优质关系的典范。不过,德赫亚的转会迷案打破了沉静,无辜的传真机背后,谁该为这次失败的交易背锅?两队之间互相推卸责任,球迷之间也就此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今年夏天,莫拉塔的转会问题再次成为了皇马曼联球迷撕X的导火索,气氛剑拔弩张。在皇马球迷看来,曼联来撩自家球员,撩完还给不够钱,分明就是来挑拨莫拉塔和皇马之间的关系,而且,为了报德赫亚转会的一箭之仇,坚决不能把莫拉塔卖给曼联。

而在曼联球迷的世界里,事情是这样的:皇马真是想钱想疯了,连莫拉塔这样的板凳球员也敢要价9000万欧元,当初我们卖给你们C罗才要了多少?人家莫拉塔明明就想来曼联,皇马在其中横加阻拦,真是缺少人情味。而且,为了报德赫亚转会的一箭之仇,9000万给谁也不给皇马。

两方球迷的代入感都极强,“挣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都认为自己占尽道理,为对方多要或者少要一千万而愤愤不平。

除了曼联之外,马竞球迷对皇马也有怨言,这源于皇马签下特奥的交易。在马竞球迷看来,皇马此举违反了双方“互不挖角”的君子协议,特奥抛弃母队的行为也让人难以接受,而皇马球迷则不以为然:朋友,你听说过“儿皇梦”吗?

像皇马一样,巴萨也很容易成为其他球队讨厌甚至怨恨的对象,其中的代表肯定是阿森纳。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巴萨都毫不掩饰他们对阿森纳右后卫贝莱林的追求,考虑到贝莱林拉玛西亚青训的出身,以及其含糊暧昧的态度,让阿森纳球迷忍不住想起发生在法布雷加斯身上的故事,不禁怒火中烧!

阿森纳球迷认为,巴萨明明没钱,还到处招徕球员,然后借助媒体煽动气氛,怂恿球员给球队施压,套套球衣,最好球员还能自己出点转会费。更加让阿森纳球迷感到不爽的是,在搞得球员球队都心烦意乱之后,巴萨现在又拍拍屁股表示不买贝莱林了……

面对曼城求购桑切斯的新闻,还有阿森纳球迷表示:至少人家曼城把真金白银摆在桌面上和你谈,不像某家俱乐部,大家懂的。

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巴萨和巴黎之间。在巴黎圣日耳曼球迷看来,巴萨私下接触维拉蒂,怂恿球员罢训逼宫,到头来连一份正式报价都没有提出,恶意压价手段可见一斑。还有巴黎球迷表示,如果维拉蒂实在是不想留队,那就卖给皇马,恶心一下巴萨。

巴萨球迷的态度?作为转会市场上强势的一方,他们很少主动攻击其他球队,而且,对大部分巴萨球迷来说,他们对贝莱林是一万个看不上,至于维拉蒂,好像也不是很满意。

当然了,豪门之间的转会,也并不总是以不欢而散收场。比如J罗从皇马转会到拜仁,期间就一片和谐,皇马球迷祝福J罗在德甲顺利,拜仁球迷也为得到这位世界杯金靴而感到满意。

等一下!好像也没有那么和谐。说是有一大批皇马球迷攻占了罗本的社交账号,疯狂留言要求罗本把10号球衣让给J罗,然后遭到拜仁球迷反击……

(荷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