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比冬日娜还雷!穆帅喷中国记者 弗格森怒骂傻X

新浪体育

关注

对球员和教练来说,除了拿出场上的表现,如何与媒体打交道也是十分重要的。但有时面对记者的问题,他们也烦不胜烦。

在国内田径记者冬日娜非常出名,她经常抛出雷人之语,例如“你觉得和刘翔在同一个时代是不是很悲哀?”、“你的起跑反应是所有选手中最慢的一个,是以安全为主吗?”采访对象经常一脸迷惑。也有李娜这样个性非常强的中国运动员呛过记者,当在法网上输球后被问到“能否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时,李娜说:“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

足球运动员几乎每周都会面对记者,一般情况下他们都会谦虚谨慎地回答对方的问题,甩些片汤话,对敏感问题通常是巧妙绕开。但有时被问急了,他们也会愤怒地回击记者。

穆里尼奥就经常怼记者。在重掌切尔西教鞭后,穆里尼奥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被记者追问为什么弃用德布劳内,愤怒的穆帅留下一句“既然你们这么想打听一个没进入大名单的球员,那么明天见吧”后,直接撂下话筒,离开了发布会现场。

穆帅怼记者最知名的一次出现在中国。2009年夏,意大利超级杯来到北京鸟巢,穆里尼奥带领的国米1-2输给了拉齐奥。赛后有位记者发问:“穆帅一再抱怨鸟巢草皮不好,为什么同样的场地条件,拉齐奥取得了胜利?”狂人当场情绪失控,直接答道:“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中国足球就是不行了!你们的足球记者提问太业余了,你们似乎根本不懂足球!你们中国确实赢得了许多项目,但是惟独足球不行。看看你们的足球记者,距离高水平记者提问相差太远了!”

与穆帅一样,弗格森也是性情中人,从不会给记者留面子。比如2001-02赛季,曼联天价引进贝隆,但阿根廷人的发挥一直不是很理想。在遭到媒体质疑时,弗格森护犊子的一面显现了出来:“他X的贝隆就是个伟大的球员,你们都他X的是傻X!”说完之后爵爷转身就离开了发布会。

记者有时确实会犯晕,问出一些愚蠢的问题。前不久施魏因施泰格加盟芝加哥火焰的发布会上,就有一名美国记者问:“你能与芝加哥队一起拿到世界杯吗?”问的小猪一脸蒙蔽。事后他解释说自己当时是想问能不能拿到世俱杯。

伊布也不是好惹的,作为记者,如果不小心触怒了大奉先,肯定会被不留情面地当场怼回来。2010年的一次采访中,女记者当面问到那时起盛传的伊布同性恋话题,结果伊布口无遮拦地回到:“你来我家试试就知道结果了!可以么?记得带着你妹妹!”

转会巴黎后,有次记者问伊布为什么不给卡瓦尼传球。伊布说:“那么你比我更懂球咯?”

作为记者,提问题前要做好功课,尤其是面对伊布。2015年2月的一场比赛伊布进球帮助巴黎战平里昂,赛后记者问他对于两个月内的首粒进球有何感想。但事实上1月份伊布在杯赛上曾打进过一球。显然伊布对记者的问题十分气恼,他先是笑了笑,然后回击道:“拜托,朋友,你不了解情况就别和我说话了。”

C罗和梅西作为当世最强2人,自然少不了媒体的纠缠。C罗曾将记者的话筒扔进河里,梅西也曾带领国家队与媒体对峙。上赛季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C罗更是与记者正面开战。在欧冠与罗马的赛前发布会上,记者问了C罗好几个问题,比如“巴萨MSN的关系很好,这是不是他们比你们BBC更有效率的原因?”、“对梅西的创意点球怎么看?”、“本赛季状态为什么下滑了?”,而真正惹恼C罗的是“你过去16个进球都是在伯纳乌攻进的,为什么在客场无法取得进球?”

C罗忍无可忍,直接开火:“从我来到西班牙,你们能说出一个人,比我客场进球还多的,有吗?你们说不出来!”然后C罗直接起身而去,留下齐达内在座位上尴尬地笑……

(斧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