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放走J罗太亏了?这些年他们做了多少善事

新浪体育

关注

2年租借+选择买断,拜仁引进J罗的交易看上去太合适了。8000万买入的巨星以如此价格放走,不管皇马出于何种考虑,拜仁球迷都认为银河战舰是做了一件善事。

皇马也不是第一次为欧洲诸强送球星了。一般来说,皇马卖出的球员实力都能得到保证,只要他们开仓卖人就会得到哄抢。

皇马给多家豪门都输出过改变球队命运的球员,早些时候的马克莱莱、莫伦特斯、萨穆埃尔、坎比亚索,后来的大罗、巴普蒂斯塔、卡列洪、伊瓜因、厄齐尔……加盟各自球队后都成为了核心球员。

“欧冠有四强,三强谢吾皇”,这句调侃皇马的段子是2009-10赛季的写照。被皇马清洗的罗本和斯内德分别加盟拜仁和国米。斯内德一脚任意球,把国米送进了四强;罗本一脚绝杀曼联,把拜仁送进了四强;从里昂买来本泽马,结果里昂把皇马淘汰出了16强。决赛更是罗本和斯内德这两名皇马旧将的聚首。

那一年的情况对皇马来说有些尴尬,不过也正是那个赛季引进的C罗和本泽马两大球星为如今的欧冠王朝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虽然被球迷戏称为“超市”,但皇马这样的俱乐部在做交易的时候肯定考量了多方面的利益。就像出售斯内德和罗本,一方面两人当时并非皇马最不可或缺的球员,罗本还长期受伤病折磨;另一方面有清洗更衣室荷兰帮的考虑。

每家俱乐部都不可能预测到今后发生的事,他们能做的就是完善和清理现有阵容,追求球队架构的合理化。皇马兜售球星的那段时间被调侃的最严重,但每支球队都有过这种看起来像是“做慈善”的买卖。

拜仁3000万把克罗斯卖给皇马,如今不少球迷都称这笔交易是“抢”。巴萨4600万+埃托奥换伊布,埃托奥在国米发光发热,伊布却难以融入球队,之后伊布又被米兰以先租后买的形式引进,扛着红黑军团夺得了意甲冠军。可以说巴萨先后为米兰双雄送了两位决定性的强将,之后还给阿森纳贡献了桑切斯这条大腿。

每支球队多少都会做出球迷日后觉得亏的交易,可多数人都会选择活在当下。树挪死,人挪活,J罗既然在皇马无法打上主力,以较为宽松的条件送他去拜仁这样的大平台,无论皇马未来是否后悔,对球员本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