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1亿先生=皇马最难选择题!C罗之后他能当头牌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成功卫冕欧冠冠军之后,皇马正处于队史上的又一个极盛时期,主席弗洛伦蒂诺也确定留任。对于兵强马壮的银河战舰来说,今年夏天他们似乎并不需要在转会市场上有什么大动作。C罗虽然曝出离队传闻,但实际上真正执行C罗转会的难度太大,这桩离队传言近期也得到了平息。倒是另一位天价球星贝尔的未来,可能会成为皇马考虑的主要问题。

贝尔会不会走?《马卡报》的报道就表示,“触碰不得”是贝尔在皇马的现状。队内没有人质疑他,皇马高层也明确指出,在齐达内下赛季的球队规划中,贝尔是位置稳固的、无可争议的。俱乐部内,无论是皇马高层还是教练,都不会质疑贝尔未来几年在球队的角色,他们完全信任贝尔,也在上赛季结束后向球员表明了这一点。同时,威尔士球星本人也无意离开,他在皇马感觉幸福,对俱乐部的规划有归属感,这也是贝尔9个月之前与俱乐部续约到2022年的原因。贝尔没有任何的疑问,虽然他获得了丰厚邀请,但他留在皇马的想法没变。

与C罗的情况不同的是,虽然贝尔的转会操作执行起来难度也很大,但相对还是更为“现实”一些。曼市双雄和大巴黎,都有能力做出这样的大手笔。也有转会传闻称皇马正在寻找新的攻击手,这或许也意味着银河战舰要做有关于贝尔的一个决断。“大圣”马上就要度过自己的28岁生日了,这肯定算不上老,但绝对也不年轻了。皇马可能不用这么快就考虑在贝尔的位置进行新老交替的可能操作,但这个问题或许也要提上议事日程了。关于贝尔的这些话题,对皇马来说算不上大麻烦,但也是面临两难选择的思考题。

《马卡报》的消息称,在皇马高层看来,贝尔有能力担任球队的领袖,就像上赛季上半程做的那样。他多次带领球队前进,用漂亮的足球和进球为球队换取胜利。的确,在去年11月中旬遭遇严重脚踝伤势之前,贝尔延续了欧冠决赛和欧洲杯当中的良好状态,表现非常出色;更不用说他在加盟皇马之后,为球队夺得国王杯、世俱杯和欧冠等冠军立下的汗马功劳。但在皇马,功劳是不那么容易被记住的——倒不是说皇马拥趸们多么无情,只是齐达内手下优秀的球员太多,如果球队保持良好运转,不在聚焦中心的球员,多少就会让人没有那么深刻的印象。强如C罗都免不了伯纳乌的嘘声,贝尔成为“靶子”也不在少。

当然,严重的伤病困扰是贝尔遭遇的重要问题。更折磨他的是,这些伤病来得还“不是时候”,比如说之前提到的那次脚踝重伤,就出现在他的状态持续火热的阶段。反复受伤、休养、恢复、调整身体和心理状态……在身体和心理方面,威尔士人都遇到连续的严峻考验。但有时候“欲速则不达”,这种急迫的心态并不能帮到皇马11号。他的跑动有时候仍然不敢完全发力,寻求一对一突破时也不是那么犀利了,显得不那么积极,缺乏之前高速带球奔袭时的那种气势。国家德比第二回合,并未完全伤愈的贝尔复出之后再度倒下,这对他来说无疑又是一次不小的打击。

难怪有分析指出,与其在场上不敢发力,对比赛的影响很有限(回过头又会带来更大压力),贝尔还真不如不要带伤上阵,而是把反复的伤病彻底养好再复出。皇马当然不可能不注意到贝尔的伤病问题,俱乐部技术部门就认为贝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队医们现在正在寻找避免让贝尔旧伤复发的办法。加盟皇马以来,贝尔大约缺席了80场比赛,上赛季的出场时间则不到2000分钟。只有保证足够稳定的出勤率,贝尔才有机会逐渐展现出他在2016年下半年受伤之前发挥出的那种威力。

伴随着伤病共同发生的,就是竞争压力的陡然提升。与伊斯科、阿森西奥和J罗相比,贝尔的数据都没有优势;“大圣”不在场的情况下,皇马依然能有很强的进攻威胁。换句话说,以皇马目前兵强马壮的状态来看,即便多了贝尔,似乎也看不到什么本质级别的明显升级。伊斯科的出场时间、阿森西奥的惊人潜力都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这两人一个比贝尔小3岁,一个比贝尔小7岁,从前景上来说确实给了贝尔极大的压力。以伊斯科本赛季闪耀的表现,齐达内也在逐渐朝着更适应伊斯科的踢法来打造阵型体系。“BBC”不再是铁定首发,这不算什么新鲜的论点;而如果涉及调整,贝尔或许是很多人心中应该“挨刀”的那个。

不过考虑到贝尔在皇马遭受的巨大压力,如果真的把其他球员放到他那样固定首发的位置上,应对压力的情况又会如何呢?伊斯科可能确实处在职业生涯中最好的阶段,但如果以皇马绝对主力级别来要求,西班牙中场的稳定性和抗压能力是否达到了那种程度呢?并不是怀疑伊斯科的能力,但这也是一个自然会被提出的问题。要知道,15-16赛季的贝尔虽然只有23次西甲出场,但却有19球10助攻这样的惊人数据的。下赛季如果继续竞争前场主力位置,齐达内对贝尔和伊斯科如何进行安排,上场时间如何分配,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贝尔依然具备超强的能力,但他毕竟身在皇马,这里优秀的球员实在太多,对球员的要求也保持得很高,哪怕是伤病这种外部因素的影响都有可能让你失去位置。对于已经不那么年轻的“大圣”来说,新赛季非常重要:他需要展现出那种带领球队前进的能力,那种在帮助皇马夺得国王杯和两个欧冠的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恐怖爆炸力和巨大威胁,证明自己能够把皇马带到更高的天顶。而在如何安排贝尔的位置和上场时间,协调球员关系等方面,齐达内也有新的工作要完成。而贝尔自己的表现如何,可能又会影响到在他这个位置上的更新换代计划,毕竟未雨绸缪的弗爷也在紧盯转会市场上的大牌攻击手。

在球队已经具有恐怖的深度,一切运转良好的情况下,如何安排贝尔的位置,贝尔的未来会如何,可能是下赛季的皇马最引人关注的一点。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