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会突破的C罗!CR9巅峰形态 最完美进攻机器|gif

新浪体育

关注

年过30的C罗如今风格越来越简单实用,从作用上看仍然是球队最重要的球员。在这个年龄,他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踢法,让职业生涯尽可能得到延长。虽然现在已是效率至上,但别忘了C罗巅峰期的踢法是相当赏心悦目且有冲击力的。

很难选出C罗最好的赛季是哪个赛季,无论是热衷突破的曼联小小罗还是转型后的皇马超级射手,也许你会说C罗最好的永远是下赛季,而很多人认为C罗单打能力的巅峰是在2009-10赛季。

当时C罗刚刚登陆西甲,由于劳尔还在队中,C罗穿上了银河战舰的9号战袍。CR9可以说是C罗身体机能的巅峰期,个人能力全面,在整个赛季伤缺2个月的情况下进球数排在西甲第二,场均过人数第二次于巅峰梅西,场均威胁球第二仅次于哈维。整个赛季C罗共打进33球,开启了他辉煌的白衣生涯。

那时的C罗还能看到曼联时期的影子,强大的活动能力让他能承包整条边路,身体柔韧性、爆发力、体力都处于鼎盛阶段,突破和得分能力较为均衡。也有不少球迷认为2011-12赛季是C罗个人能力的巅峰,那个赛季他联赛攻入46球,也帮助皇马打破巴萨垄断拿到了阔别多年的西甲冠军。

不同球迷心中有不同的观点,单看CR9赛季,C罗的突破依然有小小罗的风采,而终结能力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出色的门前抢点意识、头球、射门、任意球可以看到现在的影子,更可怕的是当时的C罗拥有卡卡比之都逊色的带球突进能力。

把当时C罗单场的触球集锦与现在对比可以很明显的看出风格的差别,那时的C罗接球后习惯直接向球门突进,或者摆脱几个人后将球分出去,而现在C罗更多是在无球跑动等待机会或回撤策应,不再迷恋个人表演。虽然也经常习惯性做出原地晃动等动作,但已不会追求过人。

由于柔韧性没有下降,CR9的灵活度也非常强,与曼联时期一样,拿球突破的成功率依旧很高,加之体能好速度快,很难断下他的球。小范围连续控球摆脱也屡见不鲜。

年轻就是资本,当时C罗旺盛的体能保证他能够持续性爆发,长途奔袭、生趟过人根本不在话下。也经常上演一条龙破门的好戏。能突能射,可以说那几年的C罗是最全面的C罗,是进攻球员的最完美形态。但每个球迷对于最具魅力和威胁性的C罗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答案。

(斧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