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洲之王!C罗国家队一样恐怖 比进球他怕过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对阵联合会杯最弱的球队新西兰队,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踢得相对轻松,皇马巨星打入了一个进球,此外还有一个进球被横梁挡出。比赛第67分钟,为球队获胜做出贡献的C罗提前离场,而在本场比赛后,C罗又改写了一系列的数据。

对C罗来说,能供他打破的纪录已经不多。32岁的C罗在俱乐部已经赢得过所有荣誉,而去年夏天他还带领葡萄牙队获得了首个欧洲杯冠军。C罗在足球历史上的地位已经获得保证,但他还想继续攀登高峰。对新西兰的比赛是C罗第142次代表葡萄牙出场,他继续改写国家队的出场纪录,领先排名第二的菲戈已经多达15场,而现役球员中,比较接近C罗的只有纳尼,但后者也只出场了109次。

开场后C罗就多次获得机会,他几次头球攻门威胁对方球门。第26分钟C罗险些破门,当时夸雷斯马左路传中,C罗8码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皮球弹回后打中马里诺维奇胸口弹出。第33分钟,C罗帮助葡萄牙打破了场上僵局,汤米·史密斯角球混战中拉扯达尼洛犯规,C罗主罚点球射右上角命中,比分变成1比0。

这是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的第75个进球,他追平了匈牙利传奇柯奇斯,成为了欧洲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二大射手,排名他面前的只有另一位匈牙利传奇普斯卡什,前皇马巨星打入过84个进球。在世界层面,C罗排名第7,比排名第8的贝利的国家队进球只少2个,他超过球王指日可待。

不过,在国家队的正式比赛进球方面,C罗却是整个欧洲的历史第一名,除去友谊赛进球,C罗在国家队总共打进了60粒进球,这一数据在欧洲无人能敌。

C罗首次在国家队取得进球是在2004年6月12日葡萄牙对希腊的欧洲杯比赛中,当时他年仅19岁。10年之后,2014年6月26日,C罗在2014年世界杯对加纳的比赛中,打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50球。而今年3月对匈牙利的世界杯预选赛,他在主场梅开二度,国家队进球数达到70个,而现在他的国家队进球数达到了75个。C罗在国家队进球榜上,领先第二名保莱塔已多达28球,领先传奇人物尤西比奥更是多达34球。

C罗第60分钟还有机会进球,当时塞梅多左路传中,C罗10码处头球攻门,可惜皮球正中马里诺维奇腿上弹出。第67分钟,葡萄牙队主帅桑托斯用纳尼换下C罗,全场球迷为C罗送上掌声和欢呼声,而C罗亲自为纳尼送上队长袖标。值得一提的是,这是C罗自2013年9月6日以来,首次在国家队的正式比赛中在没有受伤的情况下提前被换下场。

3场联合会杯比赛,C罗打入2球,此外还助攻1次。2017年的33场正式比赛他收获33粒进球,场均一球的效率。其中为皇马出场27场比赛,打入26球;为葡萄牙出场6场比赛,打进7球。

本场对新西兰的比赛后,C罗再次被国际足联评为“全场最佳”,本届联合会杯3场比赛,C罗都是“全场最佳”。国际足联指出,虽然C罗提前20分钟离场,但他在比赛中的影响力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上这位葡萄牙巨星完全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而“进球网”则指出,和梅西在国家队如进入地狱不同,国家队对C罗来说是天堂,甚至比在俱乐部更舒适。(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