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媒:C罗是足球史上最伟大射手 比梅西更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C罗梅西赛季10佳球

“C罗是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这是西班牙《马卡报》提出的一个观点,以下是文章的编译:

音乐响起,气氛也已营造好,皇马夺得欧冠阵容中的大部分球员,都在伯纳乌球场8万名球迷前亮相,但还有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还等着出场。当C罗终于在聚光灯下出现后,球迷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在欧冠决赛奉献精彩的表演后,这是C罗应该获得的最低程度的崇拜。

欧冠决赛长时间被预测为“贝尔的决赛”,但比赛开始后却很快变成“C罗的决赛”。他成为了历史上第二位3次在欧冠决赛中进球的球员,而这也是他第一次全面统治这样的比赛。C罗如此精彩的贡献,来自于他赛季最后10场比赛打入16球的完美状态。欧冠1/4决赛对拜仁,半决赛对马竞,西甲关键的夺冠战役,欧冠决赛,在巨大的压力下,C罗却踢得游刃有余。

C罗的表现和他的牙齿一样闪亮,从过去半年的表现来看,毫无疑问,又一个金球奖奖杯在等待着C罗举起。2016-17赛季,C罗50场比赛打入了51球。C罗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树立了很高的丰碑,50球竟然是他自2012-13赛季以来最低的进球产量!

C罗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在历史上,没有人能做到C罗这样,除了将进球做到科学化,他还不断调整自我,以取得最大的效率。在这方面,梅西无法跟C罗比。梅西与C罗谁更强,这是一个智者见智、仁者见仁的问题,不过,如果把C罗定义为一个射手,那认为他超出梅西也是合情合理的。

从本质上来说,梅西和当年在一队冉冉升起时没什么区别,过去几年他的调整很少,他几乎没什么变化。但C罗并非如此,职业生涯初期,他是个体型消瘦的边锋,但现在却成为了一个身强力壮、极具效率的中锋。

或许可以说,梅西比C罗更具天赋,他的进球更赏心悦目,但梅西的进球和C罗的进球,算起来是一样的,而且C罗的进球方式更多样化。进球是足球的硬通货,C罗在这方面比谁都富裕。

32岁的C罗在某方面或许开始走下坡路,齐达内也承认,他不能让葡萄牙巨星每一场比赛都上场,为此他策略性地安排C罗轮休。C罗不懒,但过去让他可以在球场上风驰电掣的轻快步伐确实不见了。C罗在比赛中过人的场面也十分罕见了,但这只能衬托出他在球场上的长寿。

本赛季,C罗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第二位连续8个赛季进球数达到25+的球员,按照目前的状态下去,C罗有望连续9个赛季进球数达到25+,甚至有可能10个赛季达到这一数据。C罗在球场上不可阻挡,尤文图斯那道欧洲最强的防线,也亲身感受了这一点。

即便有人想出来阻拦C罗的方法,他也总能摧毁城墙,这是C罗伟大的标志。(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