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齐式皇马PK足坛六大梦之队 西媒:他们史上最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皇马已经步入了传奇行列,他们成为了欧冠改制以来首支实现卫冕的球队。齐达内组建了一支今时今日来说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法国人是2016年1月4日代替贝尼特斯出任球队主帅的,在他的带领下,皇马不断取得荣誉:2个欧冠奖杯、1个西甲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和1个世俱杯冠军。

皇马在本赛季取得的双冠王成就,也引发很多人问这样一个问题:这支皇马是不是史上最好的球队?西班牙《马卡报》为此回顾了足球历史上那些最好的俱乐部球队。

早期五冠王时代的皇马

皇马在黑白时代就是传奇,他们曾5次获得欧冠奖杯。迪斯蒂法诺是那支皇马最主要的球星,从1955年到1960年,皇马度过了一个非常辉煌的年代。此外,在首届洲际杯的比赛中,他们也拿到了冠军奖杯。

70年代初的阿贾克斯

上世纪70年代,阿贾克斯经历了真正的黄金期,阿贾克斯连续3次赢得欧冠奖杯。1971、1972和1973年,没有人能阻拦阿贾克斯夺冠的脚步。米歇尔斯是功臣,这位荷兰教练让内斯肯斯、克罗尔等球员都发挥出了全部能力,球队全攻全守的足球令人过目不忘,克鲁伊夫也成为了那个时代的象征。

上世纪70年代的拜仁

在上世纪70年代书写足球历史的还有拜仁,他们的竞争力以及赢得决赛的能力震惊全世界。盖德·穆勒、迈耶、贝肯鲍尔是那支不可阻挡的球队的中轴线。虽然球队换了几名教练,却没有影响那支拜仁的战斗力,他们在1974、1975和1976年三次拿到欧冠奖杯。击败克鲁塞罗拿到洲际杯,则是当时无比强大的拜仁给荣誉加上的锦上添花的一笔。

萨基的AC米兰

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AC米兰在欧洲足坛想起巨大风暴。萨基引领着一群能用自己全部的防守能力来击败对手的战士,很多人都表示,这样的米兰再也看不到了。AC米兰和多纳多尼、安切洛蒂、里杰卡尔德、古力特、马尔蒂尼、范巴斯滕等球员一起载入史册。萨基用自己的风格赢得了1个意甲冠军、1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2个欧冠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2个洲际杯冠军。

克鲁伊夫的梦之队

克鲁伊夫执掌巴萨的岁月(1988-1996)也是令人难忘的。球迷的脑海中仍然存在巴萨在1991-1994年实现西甲四连冠的记忆。此外俱乐部还第一次拿到了冠军杯冠军。梦之队无论是在西甲还是欧冠都创造了历史。除了上面提到的荣誉,梦之队还拿到了3个西班牙超级杯、1个优胜者杯、1个欧洲超级杯。

瓜迪奥拉的梦三队

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时期是俱乐部历史上收获冠军最多的时期。他用一群独一无二的球员创造了历史。瓜迪奥拉2008年开始担任巴萨一队主帅,他带队拿到了14个奖杯,包括2个冠军杯、3个西甲。2009年巴萨更是成为了六冠王,而梅西、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巴尔德斯等球员也均载入史册。(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