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张路:尤文真是防不住C罗 皇马卫冕欧冠实至名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皇马4-1尤文卫冕冠军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本赛季欧冠决赛中,皇马4-1战胜尤文获得了本赛季的欧冠冠军,打破了欧冠的卫冕魔咒。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张路表示皇马的夺冠实至名归,而尤文也没能防住C罗。

在全场比赛结束之后,张路表示:“皇马赢球首先是实力比尤文实力要强,这在下半场有很明显的体现。再有就是齐达内今天的战术思路非常明晰,上半场就是稳固防守,然后下半场再发出力来,尤文就难以防守了。再有就是今天C罗的发挥非常出色,尤文想尽办法防C罗,但是还是没能防住。

张路也表示,本场比赛皇马的胜利可谓实至名归:“另外就是皇马全队能力表现都非常出众,尤其是,右边后卫卡瓦哈尔他的助攻造成关键进球,后腰卡塞米罗的防守还有远射,其他伊斯科、克罗斯还有两名中后卫发挥都非常出色,所以这场比赛皇马整体是占优的,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实至名归。

对于上半场皇马的表现,张路表示:“皇马心态比较稳,上来以后先是回缩防守,整个上半场大多是尤文压着皇马攻,皇马在防守。皇马的防守并不完全是被动,皇马是先稳住防守,然后抓机会打反击,他的进球就是在反击中进的。一旦尤文防线稳住之后,皇马是比较难打的,因此皇马采用这个策略应该说是正确的。”

对于C罗为皇马打进的第一粒进球,张路指出:“卡瓦哈尔在反击中的后上,有时候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这就是皇马的快速反击,趁着尤文防线还没有站稳。C罗不停球直接射门,这让布冯根本没法反应。”对于曼朱基齐的精彩倒钩,张路指出:“这个球门将确实没办法,足球直接绕过门将掉进了球门。”

另外,张路也表示,尤文在上半场的防守策略非常有效:“尤文上半场非常有针对性的就是防住马塞洛,阿尔维斯一直在死死盯住马塞洛,不让他走外线。马塞洛不能走外线,边路传中打不出来,两个中锋就不能发挥作用,C罗的头球就没有,上半场皇马就几次头球机会,这个主要的进攻手段并没有得到发挥。这是尤文上半场防守成功的地方。”

下半场之后,张指导也指出,皇马有针对性的做出了变招:“皇马下半场的变招开始收到了效果,就是打左路,打巴尔扎利的身后,这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卡塞米罗在第60分钟用世界波让皇马再度领先,对此张路也对卡塞米罗进行了表扬:“这个球的发起,就是卡塞米罗抢了阿尔维斯的球,然后发动的一次进攻。卡塞米罗虽然不起眼,也没有明星气质,但是他在皇马的作用非常大。”

在第64分钟,C罗打进了皇马本场比赛的第三球,对此张路指出:“这球首先莫德里奇断的好,这个球啊,博努奇没有注意C罗的后插上。这下半场啊,面对皇马的这一阵攻势,尤文在应变上有些差。现在全线压上会给皇马更多的机会。”对于阿森西奥打进的第4粒进球,张路指出“这时候就是尤文的边后卫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了这粒丢球。”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