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也摊上事了!被认定逃税800万欧 或遭1年监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西班牙税务部门认定,C罗在2011到2013年间未能如实申报自己的肖像权收入,涉嫌逃税800多万欧元。

不过在税务部门内部,对于C罗究竟是经济犯罪还是行政违法也存在争议,因为在税务部门调查之前,C罗自己就已经在弥补过错了,这可以认定C罗没有隐瞒收入。在2014年申报个人收入的时候,C罗已经将自己的合同全部上交,而税务部门的调查从2015年年底才开始。

西班牙税务部门已经把相关的材料交给主管经济犯罪的检察官,此前检察官已经将阿隆索、卡尔瓦略、迪马利亚、法尔考、科恩特朗送上法庭,这些球员都涉嫌通过一家爱尔兰的公司逃税。现在检察官要对C罗的行为进行定性:是将其定为行政违法,还是经济犯罪,而如果是定为经济犯罪,那就要将案件递交到法院。

《马卡报》表示,如果C罗的案件只是定性为行政违法,那他只需要补缴800万欧元的税款以及缴纳一定数量的罚金即可;如果被定性为经济犯罪,那C罗除了补缴税款以及缴纳罚款,还很可能被判罚监禁1年,他涉嫌在2011-2013年间逃税,而每逃税一年,都会被判罚4个月的监禁。

此前C罗的经纪公司已经发表声明,称C罗没有逃税,根据当时适用的“贝克汉姆法案”,C罗只需申报在西班牙国内的收入即可。(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