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揭秘4500万巴西第一神妖!皇马下了盘很大的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皇马宣布4500万签下维尼修斯,令所有人错愕。此前有过传闻但谁也没有想到皇马这么快就敲定了这笔交易,人们还没来得及去了解这位巴西小将,对皇马的这次操作根本无从评价。

瓜迪奥拉质疑,4500万欧元竟是买了一个16岁的小将,这转会市场全乱套了。确实,看起来皇马的这笔交易完全没有顾虑舆论,也没有充分对转会的风险进行评估。足球网站《转会市场》甚至都没有对维尼修斯的市场估价,很多人看来皇马一定是疯了。

但皇马一定是出于自己的考虑。也许皇马的球探真的相中了这位年轻天才,预测到他的未来不可估量,于是先下手为强将他挖来,避免到时与其他豪门竞争。如果维尼修斯真的成长到内马尔那个地步,那可就不是4500万能搞定的了。另外皇马已经摆脱了转会禁令的束缚,手中握有大笔资金,今夏势必要在转会市场上大干一场。而他们深知现在的转会市场物价飞涨,所以他们又添了一把火,赶在所有球队都没动手之前奠定了一个基调。

就像瓜迪奥拉担心的那样,也许今夏所有俱乐部在出售球员时都要与4500的维尼修斯比一比,球员转会身价只会被标的比以往更高。这样一来,处于财力顶端的皇马相当于削弱了其他球队的购买力,更容易稳固自己地位和利益。

再有,皇马现在的中前场配置已经足够豪华,即使砸来姆巴佩这样的出色前锋恐怕也不能保证一个主力位置。购买小妖放在外面练级,一两年后也许前场某环节出现断层,再将他收回来作为即战力。即使融入皇马的状况不理想,身价炒起来了,出售回血也不会太亏。前提是维尼修斯两年后不会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水货。

那么维尼修斯的水平究竟如何呢?他本人的位置是前锋,可中可边,之所以被誉为“新內马尔”是因为他在边路的冲击力和展现出来的技术与内马尔有相似之处。这位出生于2000年的小将在10岁时加盟弗拉门戈青训营,从U13少年队开始,他的天赋慢慢被人发掘。而他在足球圈内打出名声是因为他跳级至U20青年队,并随队参加了圣保罗青年杯。在那届赛事中,他2次首发2次替补,有3球6助攻入账。

更耀眼的表现是在今年的U17南美青年赛上。维尼修斯带领的巴西青年队在本项赛事中7胜2平,进24球丢3球,以碾压级别的成绩捧起奖杯。维尼修斯共打进7球,拿下金靴的同时也包揽了赛事的最佳球员奖。

在巴西U17国家队,维尼修斯目前共有22次出场,打进了19球。他在场上的表现虽然有稚嫩之处,但技术和身体素质远超其他同龄球员,别忘了他在今年7月才刚满17岁。今年5月13日,维尼修斯终于迎来了他在一线队的首秀。2天之后他就与俱乐部续约至2022年,违约金设为了4500万欧元。而又过了不到10天的时间,他就被皇马签下。

维尼修斯在一次采访时曾经表示,自己的偶像是内马尔,他经常看内马尔的录像,模仿内马尔的球风。他还表示如果在C罗和梅西中选出更好的一个,他选梅西。

与内马尔一样,他于17岁的关头在一线队上场。如果拿维尼修斯与同龄的内马尔相比,在技术上有差距,不过维尼修斯的身体素质更强。在巴西的赛场上,内马尔成长的飞快,转会巴萨前的他在巴甲几乎要风得风要雨得雨。除了身体技术等方面的成长,内马尔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也达到了顶级的水平。而维尼修斯想要接近偶像,球商也许才是最需要着重提高的部分。谁也不能否认他两年后成为新内马尔的可能。

(斧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