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博斯克:C罗爆发得感谢齐达内 拉维奇没歧视中国

新浪体育

关注

大家好!这是我在新浪体育最王牌栏目的专栏,又和大家见面了。

西甲联赛已经结束了,又一次,冠军争夺在皇马和巴萨之间展开,这一次皇马笑到了最后。

我有一个感觉,相比于上个赛季,皇马巴萨与其他球队之间的差距被拉大了,经济实力上的优势总是能体现在球场之上,这种优势在最后一轮也体现了出来,面对马拉加,皇马只需要拿到一分就能锁定冠军,他们赢得很轻松。

现在已经基本形成共识,即皇马的阵容要强于巴萨,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更强的阵容也意味着更大的压力。在对球员的使用上,齐达内做得非常好。在我看来,不管是球员的个人实力,还是球队的整体,皇马和巴萨都早已证明了自己,是他们让西甲充满吸引力,也成为了西甲最好的宣传名片。在结束西甲的冠军争夺后,巴萨和皇马还分别有一场决赛要踢,分别是国王杯决赛和欧冠决赛。

在这里,我想着重赞美一下齐达内对C罗的使用。在齐达内的规劝下,C罗明白了,偶尔的休息一下对他是有利的,这也是他到赛季末反而更加强大的原因所在。C罗看起来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这对葡萄牙国家队来说也是个好消息,同时,其他球员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这让所有球员在赛季尾声都有着很好的状态。因此,C罗在赛季末能如此爆发,需要感谢齐达内对他的使用。

此外,还有C罗位置上的变化,大家都能看得出来,C罗如今踢得更加自由,不再像过去那样承担太多防守任务并固定在左边路。

不同于西甲,英超联赛的冠军早已经出炉,孔蒂带领切尔西荣膺冠军。对于这位意大利教头而言,取得这样的成就可不容易。孔蒂在切尔西的开局并不容易,他们起初踢四后卫,成绩并不理想,之后孔蒂对球队的打法进行了修正,改踢三中卫,效果非常好,阿兹皮利奎塔和摩西都因此被激活。

切尔西能有如今这样的成绩,不得不说是孔蒂的功劳,是他激发出了球员最大的潜力。

最后,我想谈一下我对拉维奇涉嫌歧视事件的看法。我认为这更像是个小玩笑,而不是歧视中国人或者怎么样。或许球员做这个动作很不明智,但也不应该将其视为种族歧视。拉维奇已经向中国球迷道歉,他的意思也是类似的。考虑到当时的情况,拉维奇可能只是被要求做一个好玩的动作,他不会去讽刺一个接纳他来踢球的国家。

(德尔·博斯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