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毕生追求的执念!这球不进他永不挂靴(gif)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11年前倒钩遭误判

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打拼,C罗现在可以说是啥都得到了。C罗平生破掉了各种纪录,团体和个人荣誉拿到手软,财源广进名利双收,但要说在球场上的遗憾也是有的。

从盘带狂魔到进球机器,C罗肆虐对手的方式有很多,惊天远射、暴力头槌、战斧任意球什么的都不在话下,但唯独有一种进球方式C罗从来没有实现过——就是倒钩。

C罗身高臂长,能跑能跳,倒钩这种进球方式对于他来说在技术上不是难事。但倒钩同样考验时机和运气。C罗不是没有尝试过,相反地,C罗时不时就要试试能不能倒钩破门,但他的运气确实太差了。

众所周知,C罗对球落点的预判是世界顶级,以他的身体素质,起跳腾空射门也不难,但……他就是进不了。下面来看看C罗在倒钩路上的血泪史。

没有数据统计C罗至今为止尝试过多少次倒钩,但我们看到他每一年都在挑战。当周围没有人盯防,面对高度合适的传中球时,C罗就会调整一下姿势,准备来上一脚,不过大多情况还是会射偏。

一般来说C罗的倒钩射门质量还都不错,比如这次,他的身体已经完全舒展,腾空高度不错,吃球的部位也非常准,射出的球力道十足,但稍稍高出了球门。

2013-14赛季面对格拉纳达,C罗的好伙伴莫德里奇右路传中,总裁看此球传的极佳,立刻把身体调整为背对球门,之后高高跃起把球射出。在空中C罗的脚比旁边后卫的头都高,可见他的跳跃力和腰腹力量有多么恐怖。球直奔上角而去,但可惜门将反应迅速,一个飞扑拒之门外。

C罗曾经与倒钩进球距离很近,他射出的球角度刁钻,经过弹地后已经完全不在门将的掌控范围内,眼看就要蹿进球门,但突然出现的后卫再门线上把球顶了出去。

C罗与倒钩进球最近的一次是与赫塔菲的这次射门。接本泽马传中,C罗回一边向点球点附近回跑一边做出腾空动作,这一球借不上力,完全是靠自己的身体素质才把球以较高的速度射了出去。皮球已经越过了门将的十指关,却击中立柱内侧后弹了出来。此时C罗坐在地上望着在门线上乱晃,就是不进去的球显得十分无奈……

C罗的倒钩虽然没有取得过进球,但还有过意外收获。2013-14赛季面对贝蒂斯,C罗牟足了劲飞身一个倒钩,球却没有如他所料向球门飞去,而是踢呲了落到莫拉塔的脚下。莫拉塔也没有浪费这次机会,C罗的倒钩射门就这样刷了一次助攻。

C罗对倒钩的追求是执着的,甚至有种“进不去我就不退役”的感觉。心急的C罗也丢过人,2012-13赛季面对巴萨,C罗的鞭腿破空而出,却狠狠地踢到了空气上,落地后的C罗肩膀还受了些伤。面对西班牙人C罗也曾尝试倒钩却踢空,看来时机没到也不能强求啊。

最囧的还要说2013-14赛季这次,C罗又按耐不住心中的欲火,准备倒钩,但这次他射门的角度没有吃准,射出的皮球砸在了自己的头部后又飞向了球门。有球迷调侃道,这球若是进了,C罗除了记一粒进球,还要记一次助攻啊!

C罗对倒钩的执念没有得到回报,队友本泽马倒踢的挺欢。对巴萨、阿贾克斯本泽马都有过倒钩破门的经历,两次还都是在C罗面前完成的……不过本泽马你进你的就算了吧,咋还破坏C罗的机会呢?本赛季第一回合国家德比,巴斯克斯传中,C罗在远点想要倒钩,却和本泽马撞到了一起,这次进攻也被破坏。笨马这锅你又要背了。

就是没法倒钩进球的C罗好心焦,甚至开始培养接班人来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不,在度假的时候C罗也不忘训练儿子,他让儿子背对球门,自己来做球,只见迷你罗勇敢地做出了倒钩动作把球踢进了球门。C罗看后很欣慰:如果我这辈子没法进,那就让我儿子将来去进!

事实上,C罗在职业生涯中是有过倒钩破门的,有视频为证。他也许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2006年10月7日,在世界杯预选赛葡萄牙与阿塞拜疆的比赛中,C罗曾打进过一粒倒钩球,却被裁判吹为无效。但回放可以看出球已经明显越过了门线,他这辈子唯一一粒倒钩就这样被吹了出来。如果那时能有门线技术,C罗的梦想在十年前就已经实现了。

眼看C罗一次次尝试,一次次失败,连球迷都看不下去了。既然在现实中C罗没法倒钩破门,那就在游戏里帮他完成愿望吧。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