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1亿巨星危机!他真能接过C罗的枪吗?

新浪体育

关注
追忆贝尔皇马处子球

去年夏天的欧洲杯上,贝尔率领威尔士队打入四强,他的全能表现也获得了广泛的认可。随着C罗年龄的增长,贝尔也被期待着在皇马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在银河战舰本赛季的前进过程中,贝尔却显得不怎么亮眼。而他能否在C罗之后接过大旗,如今看来也还有很多疑问待解……

伤病

说到阻碍贝尔在皇马发展的主要因素,“比目鱼肌”和伤病肯定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加盟皇马至今,威尔士人总共踢了149场比赛,而同期的C罗是188场,平均每个赛季几乎多10场。尤其是最近两个赛季,贝尔频繁遭遇伤病困扰,平均出场次数只有30场左右。在一个赛季只能打30场比赛的情况下,你很难指望他展现出足够的能够承担核心重任的能力。贝尔的情况和当年这个年纪的罗本有些相似,但“小飞侠”在复出之后总是能够立刻开足马力,并且在拜仁阵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贝尔的“回血”则没有这么高效。

对他更为不利的则是伤病来得“不是时候”:上赛季尽管因伤倦勤一段时间,但联赛23场19球10助攻的表现十分出色,欧冠决赛表现活跃并且送上关键的助攻,欧洲杯上更是有了更为高光的演出。本赛季的开局阶段,贝尔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但11月中旬他遭遇了严重的脚踝伤势。回归之后贝尔首战就进了球,但随后的多场比赛只进1球且没有助攻,这完全赶不上他之前一个赛季的产量。对于一个拥有杰出的爆发力和极强的空战能力的球员来说,频繁的伤病会对这些优势造成磨损,同时也给球员在心理上带来一定的打击,毕竟反复受伤是很不好受的。主场对拉斯帕尔马斯,贝尔就罕见地失控,短时间连吃两黄被罚下。

贝尔的焦急可以理解,去年11月的大伤严重打断了他的良好势头,他也顶着很大压力,期待着伤愈之后能够立马有好的表现。但有时候“欲速则不达”,这种急迫的心态并不能帮到皇马11号。他的跑动有时候仍然不敢完全发力,寻求一对一突破时也不是那么犀利了,显得不那么积极,缺乏之前高速带球奔袭时的那种气势。国家德比第二回合,并未完全伤愈的贝尔复出之后再度倒下,这对他来说无疑又是一次不小的打击。难怪有分析指出,与其在场上不敢发力,对比赛的影响很有限(回过头又会带来更大压力),贝尔还真不如不要带伤上阵,而是把反复的伤病彻底养好再复出。

竞争者军团

贝尔希望能够尽快登场,一个原因或许是顶替他的球员们完全能够起到重要的作用,确实威胁到了威尔士人的主力地位。国家德比次回合之前,媒体列出了一组数据:在本赛季联赛中,贝尔和伊斯科的出场时间几乎相同,后者无论是进球、助攻、制造进球的效率还是胜率方面都占据上风。当然,你可以说贝尔登场时候有不少的硬仗,但伊斯科在3-0大胜马竞一战中的表现足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客场击败希洪竞技,也是伊斯科的“魔术”帮助皇马全取三分。西班牙人坦言,自己目前可能处于职业生涯当中最好的阶段,齐达内也称赞他的表现是现象级的。在《阿斯报》看来,伊斯科得到的时间,总给人感觉少得不对劲。

另一方面,更年轻的小将阿森西奥则展现了为什么他是西班牙最为出色的青年才俊之一。在客场对阵拜仁的首回合比赛中,替补贝尔出场的阿森西奥奉上了关键的助攻,而主场他又攻入一球。在拜仁技术总监雷施克看来,皇马能用低价淘来阿森西奥,无疑是一笔非常精彩的转会运作。西班牙小将本赛季出场已经多达31次,并且屡屡有大场合的抢眼表现。无论是阿森西奥还是伊斯科,本赛季都有足够多的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瞬间,而贝尔在反复的伤病中则略显沉寂。除了他们两人之外,巴斯克斯和J罗都能打到边路的位置。

如同《442》杂志分析的那样,如果贝尔自己能够有出彩的表现,那么即便伊斯科和阿森西奥有亮眼发挥,威尔士人仍然拥有自己的优势。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让贝尔目前承受了更大的压力,因为他看起来并没有那么不可或缺了。虽然贝尔并不老,但年轻3岁的伊斯科和年轻7岁的阿森西奥足以对他形成冲击。皇马拥有一套强大的阵容储备,许多人都能在不同的时候站出来,这同时也就意味着残酷的竞争压力。自己因伤缺阵,竞争对手持续闪光,贝尔似乎迎来了加盟皇马以来非常艰难的一段时光。

何去何从?

再度受伤之后,贝尔可能又要缺席一个月的时间,这也意味着他无缘欧冠半决赛的关键较量。本赛季指望贝尔直接拿出非常杰出的表现,似乎已经不是很现实了。毕竟对手并不会因为他刚刚伤愈复出就放松对他的盯防,而贝尔本人在面对重点防守的情况下,还需要展现出引导全队的能力。对贝尔来说,与其期待迅速找回顶级状态,不如先把眼下的伤病养好,等到能够全力发威的时候再参与到位置的竞争中去。在没有贝尔的情况下,皇马依然能够很好地运转,而贝尔需要证明的是自己能够带来更高的上限和更多的可能。

不过另一方面,除了皇马队内的竞争之外,银河战舰似乎也在为新的重磅引援做准备,有可能在转会市场上再掀起滔天巨浪。如果热炒的阿扎尔或者姆巴佩这样的球员在一两年之内加盟,那可能就意味着贝尔在皇马的地位将要愈发下降了。作为一度被视为能够接过C罗在皇马大旗的球员,贝尔如今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大圣”的前景将会如何,或许只有时间才能告诉人们答案。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