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黄牌王对拜仁就该被罚下 一个毛病不改难成大器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在皇马和巴西队都是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卡塞米罗是时下国际足坛最好的防守后腰之一。不过,4月18日欧冠1/4决赛次回合对拜仁,4月23日西班牙国家德比对巴塞罗那,连续两战,卡塞米罗都是上半场就早早吃到黄牌。对拜仁,卡塞米罗下半场还有两次应该吃牌的犯规,他本该被红牌罚下。对巴萨,他也看不住梅西,第12分钟吃到黄牌之后就变得畏手畏脚,第70分钟被齐达内换下。卡塞米罗怎么了?百尺竿头,他会不进则退吗? 

《世界体育报》:对拜仁 他至少有两次应该被罚下

4月18日,皇马加时赛4比2险胜拜仁,晋级欧冠半决赛。但赛后,亲巴萨的《世界体育报》指出,对拜仁一战,当值匈牙利籍主裁判维克托·考绍伊对卡塞米罗太手软,皇马后腰至少有两次应该被红牌罚下。

那场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卡塞米罗因对比达尔犯规吃到第一张黄牌。下半场,卡塞米罗又有两次应该吃牌的犯规,他本应被红牌罚下。

第60分钟,卡塞米罗在禁区内对罗本犯规,考绍伊吹了点球,但却没向卡塞米罗掏牌。第80分钟,皇马14号又对罗本犯规。他明显动作慢了,踢到了罗本的脚,把罗本踢倒,但考绍伊再次放过了他。就连亲皇马的《马卡报》也认为,对拜仁一战终场哨响时,卡塞米罗不应该呆在场上,他应该早被红牌罚下。

《马卡报》评球嘉宾、前裁判安杜雅尔·奥利弗说,第一次对罗本犯规,卡塞米罗没吃黄牌,匈牙利主裁判的判罚是对的,但卡塞米罗第二次对罗本犯规没掏牌,匈牙利人犯了错。“(卡塞米罗)到的晚,他明显踢倒了荷兰人。他应该吃到第二张红牌,不应该踢完比赛。”

对巴萨,卡塞米罗第12分钟就因对梅西犯规吃到黄牌。中场拦截,卡塞米罗先是有蹬踏嫌疑。被梅西轻巧过掉之后,他又恼羞成怒,从背后把梅西铲倒。平心而论,那次犯规,卡塞米罗吃到红牌也不冤枉。

有一张黄牌在身,卡塞米罗在场上不敢再做动作。尽管他第28分钟为皇马首开纪录,但第33分钟却只能听任梅西扳平比分。第70分钟,齐达内不得不把他提前换下。坐在替补席上,卡塞米罗眼睁睁地看着队友拉莫斯第77分钟被红牌罚下,看梅西第93分钟打进致胜一球。

成也防守 败也防守

国家德比战之前,巴西媒体夸赞了卡塞米罗,说尽管内马尔停赛,但梅西、苏亚雷斯和巴萨其他进攻端球员不会安生,要想攻破皇马球门,他们得首先过了卡塞米罗那一关。巴西媒体还说,在现在这支皇马中,巴西后腰是名副其实的“看门犬”,他是皇马攻防平衡的关键,而实际上,卡塞米罗只有25岁,他在皇马只踢了三个赛季。

巴西媒体还以专业足球数据网站“Who Scored?”网站的统计数据为证,说截至目前,卡塞米罗是欧洲6大联赛(西甲、英超、德甲、意甲、法甲和葡超)中抢断次数最多的球员,截至目前,在西甲联赛上,卡塞米罗每场抢断4.6次,成功率为68%。在这个数据上,能跟卡塞米罗有得一比的只有法甲里昂后腰兼队长马克西姆·格纳隆斯斯。

巴西媒体还说,当年在圣保罗踢球时,卡塞米罗踢球时显得提不起太大精神来,防守时也不很卖力,可自从2013年1月被租借到皇马B队卡斯蒂利亚之后,经过4年多的欧陆生涯,卡塞米罗成熟了,防守上也更积极主动,防守技术也有大幅提高。

不过,巴西媒体也指出,由于在场上肩负防守重任,卡塞米罗在皇马队中是犯规次数最多的。在西甲联赛上,他平均每场犯规2.2次。而4月18日,欧冠联赛1/4决赛次回合对拜仁慕尼黑,卡塞米罗犯规次数更是超过平常。整场比赛,皇马共有7次犯规,卡塞米罗就有5次之多。

凡事有利必有弊,犯规太多,吃牌的几率也就更大,被罚下去的可能性也就更高。对巴萨一战,卡塞米罗的表现不幸被言中。由于第12分钟就犯规,他在防守上早早失去了威力。皇马2比3主场败北,锅不能让卡塞米罗一个人背。但如果他不是那么早就犯规,比赛结果真不可能不是最终那个样子。

33战13张黄牌 这个问题怎么解?

2016/2017赛季,卡塞米罗为皇马出战33场,却已经吃到13张黄牌,平均每2.54场比赛吃到一张黄牌。尽管是防守后腰,吃牌在所难免,但这么高的吃牌频率,仍是不能接受的。

2012/2013赛季,在卡斯蒂利亚,卡塞米罗15战吃到7张黄牌。2013/2014赛季在皇马,卡塞米罗是25战3张黄牌。2014/2015赛季在波尔图,卡塞米罗是41战16张黄牌。2015/2016赛季在皇马,卡塞米罗是35战10张黄牌。

到了欧洲之后,卡塞米罗吃牌频率最高的赛季是效力皇马二队时,相当于每2.14战吃到一张黄牌。但他初到欧洲,吃牌多一点情有可原。2014/2015赛季在波尔图时,卡塞米罗的吃牌频率也很高,相当于每2.56战吃一张黄牌,但那也低于本赛季。

本赛季,卡塞米罗吃牌的“重灾区”是西甲赛场,19战吃到8张黄牌,相当于每2.37战吃一张黄牌。欧冠赛场上,则是6战吃到2张黄牌,平均每3场比赛1张黄牌。国王杯上,则是5战2张牌。世俱杯上,则是两张1张牌。

本赛季,33战13张,卡塞米罗却没吃到一张红牌。在欧洲踢了4年多,总共吃到49张黄牌,仍是没有一张红牌。这一方面说明,尽管犯规不少,但卡塞米罗踢得不是那么粗野,故意伤人的犯规几乎没有。

但这也不足喜。尤其是到了皇马踢球之后,裁判可能会忌惮皇马的名气,给了卡塞米罗一张黄牌加以警告之后,不再忍心向他出示第二张黄牌,因此他才逃过了红牌劫。

卡塞米罗吃牌多,一方面是他防守技术、方式和策略的问题,另一方面可能也跟队友们在防守上对他支援不利有关。一方面,他自己需要再提高;另一方面,皇马队友们也要“保护”他,分担他的防守压力。

但任何事情都要找主因。犯规太多,还主要是自己的原因。卡塞米罗得学聪明些,他得变得更好。无论是皇马,还是巴西队,还都指望着他呢。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