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甲争冠形势:皇马仍握主动权 巴萨夺冠概率42%

新浪体育

关注
乐高动画还原国家德比实况

随着国家德比的关键胜利,巴萨目前在积分上已经追平了皇马,并且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暂时领跑。目前巴萨和皇马都是75分,巴萨多赛一场。西甲还有5轮就要结束,争冠形势也变得更加激烈。排名第三的马竞积68分,仍然在努力追赶,不过同时赶超皇马和巴萨的可能性不太大。

当然,皇马仍然是手握主动权的一方,他们只要在剩余6轮比赛中获得16分,就可以确保夺冠,也就是说还可以平一场。剩余赛程中,皇马将在主场对阵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客场对阵拉科鲁尼亚、格拉纳达、马拉加和塞尔塔(补赛)。塞维利亚实力不俗,拉科目前仍然在为保级而战,塞尔塔的主场也有非常强的战斗力。皇马想要取得至少16分,还需要有着足够稳健的发挥。一旦再出现丢分的情况,巴萨很可能就会施加更大的压力。

由于多赛一场才积分相同,巴萨剩余比赛的目标依然是全取15分。和皇马相似的一点是,他们也要在主场面对实力不俗的劲敌比利亚雷亚尔,另外两个主场对手奥萨苏纳和埃瓦尔则相对没有那么难缠。两个客场的对手是西班牙人和拉斯帕尔马斯,这两队都有可能在主场给巴萨制造麻烦。尽管拿下了国家德比,但巴萨想要夺得西甲冠军,仍然需要全力争取更多的积分。

对皇马可能的不利因素在于,他们还要和马竞进行欧冠半决赛的争夺。在欧冠比赛的前后,皇马能否保持在联赛中的稳定取分势头,也要考验齐达内的排兵布阵和皇马的板凳深度。巴萨则可以专心冲击西甲联赛冠军,比赛密度方面也比较小。另一点,巴萨凭借本场胜利,在相互战绩中压倒皇马,同分的情况下会排在前面。十年前的2006-07赛季,皇马就是凭胜负关系占优力压巴萨夺冠的,不知今年会不会又出现同分的情况。

根据SPI的数据,在巴萨战胜皇马的基础上,巴萨夺得本赛季西甲的概率飙升至42%!

附皇马巴萨剩余赛程(按照时间顺序):

皇马:拉科鲁尼亚(客),瓦伦西亚(主),马竞(欧冠,主),格拉纳达(客),马竞(欧冠,客),塞维利亚(主),马拉加(客),塞尔塔(客,时间未定)

巴萨:奥萨苏纳(主),西班牙人(客),比利亚雷亚尔(主),拉斯帕尔马斯(客),埃瓦尔(主)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