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齐达内绝不是运气好的菜鸟教练 他彻底征服皇马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更衣室庆祝C罗帽子戏法

西班牙《国家报》指出,齐达内正完美实施着他的计划,他对更衣室的管理十分成功,很好地压制了球员的私心;球队的轮换策略十分成功,包括他与C罗达成的合理安排上场时间的协议。

皇马在伯纳乌上演的惊心动魄的一夜,检验了许许多多人承受压力的水平,包括俱乐部高层的受压能力。现在俱乐部正平静地等待周五的欧冠半决赛抽签结果。皇马已经连续7个赛季打入欧冠半决赛了,这得感谢C罗的进球(葡萄牙人本赛季的7个欧冠进球中,5个来自对拜仁的比赛),也得感谢齐达内对球队的管理。

上赛季齐达内接手的是一支死气沉沉的球队,球队的目标是通过对罗马的欧冠1/8决赛,但最终皇马夺得了欧冠奖杯。齐达内打造了一支习惯于承受压力,总能险中取胜的球队。很多人认为齐达内是一个运气好过头的菜鸟教练,他缺少战术指挥能力,然而数据却证明齐达内绝不是靠运气获胜。他指挥球队打了77场比赛,皇马取得了57场胜利,平了15场,只输掉5场。齐达内对球队的管理,对球员私心的控制,才是皇马所向披靡的关键。

每天都跟齐达内一起在俱乐部体育城工作的人透露,齐达内是一个准备工作做得极其细致的人,他对细节是非常痴迷的。他们还特别点出了齐达内每天指导球队进行训练时的激情。哪怕在国际比赛日,球队只有很少球员时也如此。他对足球永远不会厌倦,事实上每天他都在享受足球。正因为如此,在齐达内表示自己下赛季是否留任还是未知数后,皇马高层迅速作出了反应:“他会留下,因为他对执教和足球永不厌倦。”

对拜仁的比赛后,齐达内表示他为球员们的表现感到自豪,皇马球员知道承受压力,在困难时刻也保持头脑冷静,作为教练,他喜欢经历这样的比赛。而对于拜仁方面对裁判的抱怨,齐达内表示皇马2场比赛打入了6个进球,因此完全配得上晋级。齐达内虽然不再踢球,但有时候还是以球员的口吻说话。赛后他也会和踢了球一样感到疲惫,在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前,他会与球员对比赛进行复盘。

不过,虽然齐达内是不摆架子的,他还是会在自己的身边划一条线,他希望在与球员的关系方面制造一种平衡。更衣室的人透露:“齐达内话语不多,但在合适的时候他会说,而且言简意赅。”他希望球员们能感受到各自的重要性,而他也让球员做到了这一点。

在队内,齐达内还说法C罗接受一点,那就是不必所有比赛都上场踢球。他化解了J罗的愤怒——世俱杯期间,J罗公开表示自己想要获得更多上场时间,而且他收到了很多俱乐部的邀请,部分队员对J罗表示了不满,齐达内则在圣诞节期间安抚了哥伦比亚球星。齐达内还稳定了伊斯科的情绪。伊斯科一直希望获得更多上场时间,而在对希洪竞技的比赛后他表示:“齐达内对球队管理非常出色。”

齐达内让皇马成为了一支在关键时刻能做出反应的球队,卡西利亚、科瓦契奇、巴斯克斯、纳乔、阿森西奥、莫拉塔等“二线球员”能完美地替代一线主力,而且球队的实力不会受到影响。在卡尔德隆球场,皇马在没有克罗斯、卡塞米罗、佩佩和拉莫斯的情况下3比0取胜过,在诺坎普在没有克罗斯和贝尔的情况下球队表现也不赖,这次对拜仁,皇马在没有佩佩和贝尔的情况下淘汰对手。

至于C罗,本赛季葡萄牙人可以不用咬紧牙关地征战最后的赛程。“今年我有了巨大的变化,过去4、5个赛季身体总是达到极限,今年我为最后2个月做好了准备。”C罗在慕尼黑如是表示。如今的C罗接受了轮换,他能听主教练的意见,知道轻重缓急了。皇马能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12座欧冠奖杯吗?C罗笑道:“现在还没有,但我们希望能夺冠。”皇马球员现在有了额外的动力,他们希望能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卫冕欧冠的球队。如果能做到这一点,齐达内绝对功不可没。(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