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8个月前日本主帅喊出要击败德西进8强 都认为是笑话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本届世界杯,日本队与西班牙、德国两大强敌分在一组,没有人相信他们能小组出线。当日本主教练森保一坚持表示,球队进入8强的目标不变时,很多人认为是笑话,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他们真做到了。

森保一当时表示,能进世界杯的都是强队。日本和曾拿到世界杯冠军的德国、西班牙同组,这个抽签很好,与日本队冲向世界,征服世界强队的目标一致。小组赛对手很强,但日本也会努力争取胜利。他对比赛充满渴望。

虽然森保一这么表态,很多人还是认为他这是不切实际的梦想。然而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日本就2比1逆转了德国。

不过,仍然有很多人认为日本队只是偶然爆冷。而第二场比赛0比1输给哥斯达黎加后,人们认为日本队小组还是难以出线。毕竟他们最后一轮对阵的是西班牙。结果,日本队再次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以小组头名出线。

回过头去看森保一的预言,发现他真不是盲目自大,而是一种骨子里的自信。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