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34岁梅西提速!2021数据KO众巨星 伸手抓向金球奖

新浪体育

关注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之后,梅西掩面哭了起来,随后他和队友、内马尔拥抱时,又止不住的哭了。[欧洲杯决赛结局已定!权威专家预测!][下载APP盈利翻倍!]

谁都能看出来,梅西太激动了。而他也有足够激动的理由——终于拿到了美洲杯冠军。为了这一座国家队大赛冠军,梅西经历了太多太多的困难。

让梅西荣誉室圆满的一冠

梅西是一代天骄,以他的天赋和能力,无论你怎么吹他都不为过。10座西甲冠军、4个欧冠冠军、6个金球奖,无不证明梅西的强大和伟大,但梅西的履历里,却一直有一个无法越过的坎——国家队大赛冠军。

梅西是巴萨的绝对英雄,但在阿根廷队,梅西仿佛被诅咒了一般,无论球队阵容如何强大,总是无缘大赛冠军。梅西带领阿根廷队,一共参加了9届国家队大赛,3届是世界杯,6届是美洲杯。阿根廷总共4次闯入了决赛,可最终却都无缘最终的冠军。

巴西世界杯上,阿根廷曾距离冠军那么的接近,但最终功败垂成,梅西望向大力神杯那渴望的眼神,至今刺痛着无数球迷的心。到了美洲杯赛场,梅西和阿根廷也是无尽的悲情,3次进入决赛,结果3次冲冠全部失败。

16年的国家队生涯,梅西一次次失败,一次次留下遗憾。终于,梅西在34岁的年纪里,弥补了自己的人生缺憾。这一座美洲杯冠军,让梅西的荣誉室更加圆满,今后谁也不能拿国家队战绩来讽刺梅西了。

2021年,梅西开启无敌模式

阿根廷能夺得本届美洲杯冠军,梅西绝对是头号功臣。总共7场比赛,梅西贡献了4球5助攻,其中4场比赛当选了全场最佳球员。

看看梅西这次大赛的荣誉头衔:

美洲杯冠军

美洲杯最佳球员

美洲杯射手王

美洲杯助攻王

这样的梅西,配得上任何称赞。这也难怪阿根廷夺冠后,队友全都围着梅西,将他抛向空中。谁都能看出来,阿根廷夺冠,梅西居功至伟。

美洲杯上的表现,只是梅西2021年度的一个缩影。从步入2021年开始,梅西就大提速,进入到了无敌模式。

2021年度,梅西出场38次,总计攻入33球,助攻14次,其中36次当选全场最佳球员。不仅如此,梅西上赛季在西甲中,进球最多助攻也是最多。单论数据,梅西就是2021年度里,所有球员中的绝对王者。

伸手摸向金球奖

横向对比一下,2021年度,C罗至今出场39次,攻入27球,助攻4次,数据和梅西完全不在一个量级。所有球星里,数据最接近梅西的是莱万多夫斯基,他的数据是34球3助攻,梅西的制造进球数比莱万多了10个。这就是梅西,数据层面,他截至目前碾压所有人。

现在的荣誉层面,梅西也不吃亏了,手握美洲杯冠军+国王杯冠军,而莱万只有德甲冠军。其他在冠军层面有望压过梅西的,无非是斯特林(英超冠军+可能的欧洲杯冠军)、芒特(欧冠冠军+可能的欧洲杯冠军),但这二人的声望还远未达到可以争夺金球奖的层面。

综合来看,梅西现在无疑是金球奖的头号大热门。最新的赔率也是如此,梅西1赔2.3高居第一名,第二名是凯恩,为1赔5.5。不管怎么看,梅西似乎都是一只手已经摸到了第7座金球奖奖杯。

最近两年里,梅西的状态起起伏伏。很多人都说梅西老了,但当34岁的梅西开始提速后,人们惊讶的发现,你大爷还是你大爷。这个浑身是天赋的男人,哪怕在速度慢了、体能差了的泥沼中,也能突然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让一众球星还是只能仰望他的背影。这就是梅西,一个真正为足球而生的天才。

(疾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