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最后的雪耻机会!为阿根廷夺冠就看这次了

新浪体育

关注

美洲杯半决赛,阿根廷通过点球大战艰难淘汰了哥伦比亚,晋级决赛。挡在阿根廷面前的对手唯有巴西了。又一次,梅西距离国家队大赛冠军只剩一步之遥。综合考虑梅西的年龄状态以及阿根廷的阵容实力和结构,这可能是梅西最后一次为阿根廷捧杯的机会了,时也命也,就看梅西的造化了!

梅西真的玩了命

回顾阿根廷与哥伦比亚一战,梅西真的尽力了。上半场他助攻劳塔罗打进一球,下半场还有过一次击中立柱的表现。阿根廷的进攻运转,几乎就靠梅西时不时的灵光一现。

而此役梅西在大多时间内都受到了哥伦比亚球员的重点照顾,一次次伐树般的犯规铲球几乎是常态。哥伦比亚这场比赛吃到6张黄牌,其中5张黄牌都是侵犯梅西吃到的。于是,我们看到了梅西不断摔倒,不断站起来,甚至脚踝被铲出血还在坚持作战。看着34岁的梅西带着脚上隐隐鲜血一路踉跄杀进重围,即便不是梅西的球迷,也肯定叫喊一声respect。

点球决战里,梅西身先士卒第一个站出来主罚命中,而当队友罚进点球时,镜头里的梅西也兴奋的握拳庆祝。看的出来,梅西是真的想赢,整场比赛,甚至整届杯赛至今,梅西的表现都是无可挑剔的。为国出战,梅西尽了力,也尽了心!

梅西为阿根廷夺冠的最后机会

这已经是梅西第四次跟随阿根廷闯进美洲杯的决赛了,此前三次,阿根廷全部在决赛里输球、如果算上2014年的世界杯决赛兵败,梅西的阿根廷已经拿了4个亚军了。仿佛有魔咒一般,阿根廷的梅西与冠军总是缘铿一面!杯赛夺冠,总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梅西和阿根廷似乎总缺了点运气。

美洲杯兵败落泪

现在的梅西已经34岁了,即便是梅西的死忠球迷也不得不承认,他保持巅峰的时间将要越来越短了。明年的世界杯,我们大概率还会看到梅西为阿根廷出战,但理性的球迷都知道,以阿根廷如今的阵容实力和人员配置,冲击明年的世界杯难如登天。那么今年的这届美洲杯,可能就是梅西为阿根廷夺冠的最后机会了。在俱乐部层面已经拿过大满贯的梅西,如今缺的就是国家队的奖杯,对阵巴西的决赛,大概率是梅西最后的雪耻机会了。

梅西需要爆种+运气

阿根廷在美洲杯决赛里的对手将是巴西队,梅西将和老朋友内马尔正面对决。从实力和状态来看,巴西肯定是更热门的一方,梅西和阿根廷想要夺冠并不容易。

在美洲杯非大循环赛制的比赛中,阿根廷和巴西曾经3次在决赛中交手,阿根廷只赢了一次,还是遥远的1937年的事情。2004年的美洲杯决赛,阿根廷2-2巴西,点球大战告负。2007年的美洲杯决赛,阿根廷0-3完败给巴西。

如今的阿根廷相比于巴西,在阵容实力和人员配置上肯定落了下风,决赛要想要捧杯,可能还要指望梅西的灵光一现或者幸运女神的眷顾了。

梅西能否打破国家队无冠的宿命和诅咒,可能也就看这一场决赛了!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