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拉波尔塔首次任期回顾:7年12冠 预算增加近3亿

新浪体育

关注

拉波尔塔时隔11年再度成为了巴萨主席,在2003-2010年,他曾担任巴萨主席7年的时间,并带领巴萨取得了十分不俗的成绩。

拉波尔塔1962年6月29日出生于巴塞罗那,拥有巴塞罗那大学的法学学士。2003年6月,他第一当选巴萨主席,并在2006年完成连任。

在他担任巴萨主席的7年间,巴萨拿到了2座欧冠冠军,4座联赛冠军,1座国王杯,1座世俱杯,1座欧洲超级杯,3座西班牙超级杯。另外,巴萨共有四个项目(足球、篮球、手球和曲棍球)拿到欧洲冠军。

在经济和社会领域,巴萨的预算从1.7亿增加到了4.555亿,会员数量从10.6万人增加到了17.4万人。

在他执掌期间,巴萨在2006年9月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达成合作,并将基金会标识印在巴萨队服胸前,结束了没有胸前广告的历史,但这一合作仍是公益性质。

(林登万)

加载中...